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打卡塞外明珠 外国网红感受鸿雁故乡巴彦淖尔的无限魅力
2022-09-28 19:2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为展现内蒙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让外国网友直观感受内蒙古全面绿色转型、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9月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际在线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国际在线内蒙古频道承办的 “Hi,黄河几字弯”2022国外网红打卡内蒙古活动在巴彦淖尔市正式启动。

打卡塞外明珠  外国网红感受鸿雁故乡巴彦淖尔无限魅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8155626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杨亚东

  短暂而充实的几天行程,来自英国、俄罗斯、韩国、格鲁吉亚、巴西等国家的11名外国网红博主们实地打卡鸿雁故乡——巴彦淖尔,走进素有“塞外明珠”美称的乌梁素海、蒙翠玉石文化展厅、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等多样化的“黄河几字弯”胜景,近距离体会亮丽北疆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共同见证“黄河几字弯”的秀美风光、绿色生态,体验“八百里河套”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感受黄河文化的历史延续、弘扬发展,品鉴“天赋河套”特色农产品的滋味天成。外国网红博主和媒体记者通过镜头和文字全方位、多角度在海内外媒体平台上向广大网友分享内蒙古巴彦淖尔的无限魅力。

  “塞外明珠”美景醉人

  秋天的乌梁素海晴空万里、一碧如洗,湖面上芦苇起伏随风摇曳,海鸥振翅飞翔、踏波逐浪……喂海鸥、乘游船、览秋色,外国网红博主们沉醉在乌梁素海的美景里。

打卡塞外明珠  外国网红感受鸿雁故乡巴彦淖尔无限魅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8155639

  乌梁素海海鸥振翅飞翔  摄影 杨亚东

  乌梁素海在哪里?打开中国地图,在黄河“几”字弯顶端便能找到。

  乌梁素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是由黄河改道而形成的河迹湖,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地球上同一纬度最大的湿地。同时,这里也是我国候鸟南北迁徙的主要通道,每年有近千只疣鼻天鹅在此栖息繁衍。

打卡塞外明珠  外国网红感受鸿雁故乡巴彦淖尔无限魅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8155630

  嘉宾在乌梁素海湿地候鸟展览馆参观   摄影 杨亚东

  摄影爱好者英国网红博主杰森拿起他的相机,站在船头不停地拍摄。 “优质的水生环境,让这里鸟的种类十分丰富,风景也很美,拍出来的照片很棒!”他说。

  “奇石宴”令人称奇

  “太神奇了!”来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蒙翠玉石文化展厅,一桌桌丰盛的“奇石宴”,让外国博主们网红惊叹不已。

  形态各异的奇石,网红博主不自觉得放慢了脚步,仔细端详起来。红烧肉、四喜丸子、铜火锅……上百道石头“美味佳肴”让人真假难辨,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打卡塞外明珠  外国网红感受鸿雁故乡巴彦淖尔无限魅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8155643

  英国网红博主杰森体验串手链  摄影  杨亚东

  来自韩国的网红博主金大洙用镜头仔细记录着这些焕然天成的奇石,在拍摄了一组视频后,他感叹地说:“巴彦淖尔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惟妙惟肖的奇石组合,真的让人难以置信。”

  探寻河套农耕文化

  瓜果飘香,色彩斑斓。金秋九月,河套大地生机盎然,一派丰收悦景。

  9月25日,外国网红一行来到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了解河套农耕文化,品鉴河套美食,体验开拖拉机、乘坐小火车……一系列丰富多彩又充满乡情乡味的活动,让外国网红博主与当地百姓一同感受丰收的气息,分享丰收的喜悦。

打卡塞外明珠  外国网红感受鸿雁故乡巴彦淖尔无限魅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8155622

  俄罗斯网红博主丹尼斯品尝水果  摄影  杨亚东

  在优质农产品展厅,巴彦淖尔的沙地西瓜、早酥梨,这些当地特产瓜果的甜美让网红博主们“停不下口”,西汉至今悠久的农耕文化,生动丰富的河套民风民俗,让他们充满了好奇。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内蒙古,当我来到巴彦淖尔,体验并沉浸在当地的文化和传统中时,我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来自英国的网红博主杰森说,他会把自己打卡过程中的故事分享给海内外网友,让大家一起感受独特的中国文化魅力。

打卡塞外明珠  外国网红感受鸿雁故乡巴彦淖尔无限魅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8155619

  吃辣椒大PK  摄影 杨亚东

  据介绍,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以农耕文化博物馆、绿色长廊、二十四节气广场、农耕水街区、民俗互动体验区为亮点。园区呈现了五原乃至河套地区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河套农耕历史沿革,将生动丰富的河套民风民俗融于各主题园区。

  与内蒙古“相遇” 有太多惊喜

  外国网红博主们中许多人是第一次来到内蒙古,他们说,这场“初遇”有太多惊喜,很多博主还表示,自己对内蒙古历史文化有着油然的亲切感。

  在巴彦淖尔市,外国网红博主们领略了这里的人文历史、壮美风光、生态治理、美丽乡村等,对多样的巴彦淖尔风采纷纷点赞,大家用独特的镜头与视角,让海内外网友领略内蒙古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生态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独特魅力。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内蒙古,在这里我欣赏美丽的风景,品尝了香甜的瓜果,现实远远超过了期待。通过这几天的走访,我要认真了解河套农耕文化、人文历史,将我对巴彦淖尔不一样的认识分享给海内外网友。”格鲁吉亚视频博主桃漫说。

  “这里有源远流长的河套农耕文化,有博大精深的美食故事,有自信包容的可爱人民,大家一起来巴彦淖尔,一起打卡内蒙古吧!”韩国网红博主赵东辉说。

打卡塞外明珠  外国网红感受鸿雁故乡巴彦淖尔无限魅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8155615

  打卡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   摄影  杨亚东

  天赋河套,巴彦淖尔。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巴彦淖尔也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近年来,巴彦淖尔依托得天独厚的农牧业资源,全面推进河套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天赋河套”优质农畜产品享誉国内外,远销五大洲93个国家和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