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淮北濉溪:优化“获得电力”赋能经济发展同“心”圆
2022-11-07 13:58: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2022年10月,安徽省政府对淮北市濉溪县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县进行激励表彰。目前,濉溪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超12%、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达两位数。

  面对疫情反复、经济环境变化等多重压力,濉溪县供电公司主动践行央企责任,稳步推进电力保障,以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为中心,统筹多方力量,优化“获得电力”,赋能当地经济发展的同“心”圆。

  重点企业保稳供

  濉溪县供电公司系统梳理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及重点行业涉及的企业清单,优先保障龙头企业用电需求。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濉溪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淮北市培育的“百亿企业”,2021年用电量达到1.98亿千瓦时,较2020年增长1.5亿千瓦时,对濉溪地区电量增长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伴随着市场逐渐向好,企业电力需求越发迫切,濉溪县供电公司秉承“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服务理念,成立供电服务专班。通过开展“电力进万企、服务解难题”活动、公司领导上门“沉浸式”办电机制,跟踪办电流程,提供供电保障和服务支持。安徽英科医疗35千伏专线,从业务受理到送电归档电网责任内环节时长仅为9天,相比常规时间压减50%以上。同时,促请濉溪县政府出台印发了《濉溪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电力接入审批流程实施办法》的通知,形成多方合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全力支撑濉溪地区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

  进企服务促发展

  铝基产业是濉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做好用电保障,濉溪县供电公司建立业扩重大项目“领导看板”和“顶格办电”工作机制,组建专项服务团队,深入分析园区企业的用能信息,开展用户标签化管理,点对点进行精准服务。安徽家园铝业有限公司为濉溪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企业,是集建筑铝材及各类冰箱、冰柜、冷链车用铝材加工企业,产区共计十条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建设初期,濉溪县供电公司建立专属客户经理团队进企服务、主动对接,科学合理预测企业用电负荷。濉溪县供电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用电特点,协助用户加强电能管理,帮助企业对生产电气设备、线路定期进行“体检”,及时消除隐患8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降低企业综合生产成本,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全力保障辖区内铝基产业平稳、可持续发展。

  惠企纾困见成效

  针对企业在“双碳战略”下所面临的痛点,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濉溪县供电公司推出“信用保函”机制、深化“电e金服”等金融产品向中小微企业提供灵活快速的融资借贷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截止到日前,濉溪县运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通过“电e贷”,获得金融机构放款62万元,部分贷款用于支付上游供应商的款项,解决了供应商资金紧张问题。截至9月底,濉溪县供电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服务客户数近2.8万户,累计节约客户融资成本约3.6亿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通过绿色金融机制引导产业低碳升级,累计实现碳排减少超十万吨。

  今年以来,濉溪县供电公司实施容量160千瓦以下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截至目前累计储备资金500万元,计划为140家企业客户提供业扩配套工程,可为园区未来招商引资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全面推广企业用户“一证办电”,通过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刷脸办电、电子签章、证照共享等智能应用,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接下来,濉溪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细化助企纾困举措,积极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战略支撑作用,护航濉溪地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工业强县”战略的目标,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文 闫攀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