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兰州供电:实现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精细化航线全覆盖
2022-11-11 10:54: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11月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飞手李嘉辰利用自主规划的航线开展330千伏柏武一二线保电工作。“相比于人工操控,无人机自主巡检时间能缩短约三分之一。”输电运检中心运维技术专责龚靖东介绍说。无人机自主巡检能够实现一键起飞自动作业、缺陷自动识别等功能,能发现销钉缺失等不易巡查到的缺陷。“在迎峰度冬期间,无人机巡检能高效快速地对输电线路进行密切巡视,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龚靖东说道。

【原创】兰州供电:实现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精细化航线全覆盖_fororder_WechatIMG30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飞手正利用无人机进行自主巡检

  自今年6月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建立无人机维保中心,规范无人机管理,安排无人机组高效开展点云扫描及航迹规划,组织各输电运维班有序开展航迹验证;投入使用输电线路无人机管控平台,实现无人机巡检任务线上下达、影像回传、人工智能缺陷识别等功能,推动输电线路运维模式数字化转型和立体巡检体系建设。

  此外,该公司组织技术骨干探索点云航迹技术深化应用,规划验收、保电、特殊巡视等工作的特定巡视航线,将点云测绘技术应用于输电线路运行状态分析,满足不同业务要求,深度融合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完善输电线路缺陷识别系统。

  截至10月底,输电运检中心所辖全长1494千米的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适航区无人机点云扫描及精细化航迹规划已全部完成。

  下一步,输电运检中心将开展110千伏输电线路自主巡检相关工作,探索通道自主巡检、点云建模辅助验收等工作,强化线路运维工作质效,推进输电专业高质量发展。(文 龚靖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