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坚定不移推动甘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1-18 08:58:41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实招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15日至17日在酒泉市肃州区、瓜州县、肃北县和阿克塞县调研。他强调,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更大步伐、展现更大作为,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崭新篇章。

  在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瓜州县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现场和肃北县镁弘科技公司,任振鹤实地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运营等情况。他强调,“八个着力”始终是引领甘肃发展的总纲领,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的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用好机遇、挖掘潜力、扬长避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让辽阔无际的戈壁滩变成“风光无限”的“金银滩”。要坚持产业第一、服务企业,坚持“大干大支持”,把优质要素资源向深扎根、精主业、勇创新、埋头干的企业倾斜,不断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在瓜州县榆林窟、肃北县博物馆,任振鹤详细了解文旅融合、文物保护、民俗传承等工作。他强调,要挖掘好、利用好酒泉积淀千年的文化宝库和雄浑壮丽的自然风光,在文物保护和活化、艺术创作和展示、旅游开发和创新上下功夫,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支撑。

  在大苏干湖自然保护区,任振鹤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守护好苏干湖一汪碧水、一片青山,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科学谋划、加快推进重大民生水利工程,以有力的水安全保障,惠泽一方百姓、支撑一方发展。

  每到一地,任振鹤都了解检查当地疫情防控特别是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要求,进一步提高防疫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抓实抓细落地采、隔离转运、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李志勋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