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金昌税务:优服务力促企业加速跑
2022-11-23 13:2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优化税源管理,防范税收风险,金昌市税务部门凝聚力量,以“标准”规范涉税实务操作流程,促进基层税务干部能力提升;以企业涉税服务需求为导向,提供针对性、实用性强的个性化服务,实行“一户一策”服务,征求企业意见,多措并举架起征纳双方沟通的桥梁。

  特事特办,建起税企高架桥

  为优化营商环境,金昌市税务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办税流程,提升审批速度,满足了企业经营发展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金昌经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分局接到金昌高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办税人魏彩霞电话,因申报期限制,需要申请加急处理百万元专票的增版面发票。

  在得知企业情况后,金昌经开区税务局迅速启动企业发票增额的审核工作,组织3名税务人员核查,一天内就完成了案头分析、开会审批、系统推送等工作。

【原创】金昌税务:优服务力促企业加速跑_fororder_图片 1

金昌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企业人员沟通相关情况

  入户辅导,便民春风润万户

  作为划转方主管税务机关,金昌经开区税务局及时梳理政策要点,主动靠前服务,不仅为纳税人讲解了申报相关操作,更是开展政策辅导,逐项梳理专项缴税清单,将涉及的税费政策、计算依据、注意事项等一一列明,让纳税人缴明白税,放心税。日前,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兆彦、运输经营部办税员关永霞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办理了本单位第三季度的个人所得税申报。

  关会计介绍,眼看申报期就要结束,但个人所得税仍未申报。在税务干部的介绍操作流程和申报方法及演示中,关会计掌握并完成了个人所得税申报。

  税费减免,持续服务不打烊

  今年,国家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政策出台四个多月以来,金昌经开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对未能退税成功的纳税人一对一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甘肃达昌新材料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金昌开发区的一家物业管理企业,赵欣表示:“虽然这笔退税款不多,但对我们企业经营也是‘及时雨’,提振了我们的经营信心。”

  除此之外,金昌经开区税务局还借助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先进性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短信等渠道向企业推送政策信息,并通过纳税人学堂、培训辅导会等形式持续开展政策宣讲,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政策,保证减税政策延续性,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文/图 刘谨瑶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