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外商看长沙智造】 磐吉奥瑞都高级工程师理查德:不断推进制造设备迭代才是最好的发展之路
2022-12-09 15:5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卢佳静

  “来中国前,我做过许多工作,从事过IT行业,也做过高端模具可行性研究等。”磐吉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都模具中国公司(以下简称磐吉奥瑞都)高级工程师理查德介绍,他从事汽车模具制造工作已有38年,2012年被磐吉奥公司作为技术人才从加拿大引进到中国的湖南长沙。

  在长沙,理查德不仅邂逅了自己的爱人,也找到了自已乐意奉献的事业。磐吉奥瑞都的办公室内,常常能看见理查德神采飞扬地与同事谈论零部件设计改进的场景。

  据了解,理查德所在的部门共有12名设计师,开会时,作为高级工程师的他往往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因为我和一群中国人一起工作,他们都对我分享的知识颇感兴趣。”理查德表示,在长沙的工作氛围也十分惬意,同事们都十分善于学习、乐于倾听,不会骄傲自满,他经常能从大家提出的好想法中获取灵感。

  磐吉奥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汽车零部件、模具和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而磐吉奥瑞都则主要生产销售车灯注塑模具等产品。该公司不仅协助客户进行前期产品的同步开发、项目管理以及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还提供专业的CMM测量和24小时设计及维修服务。

  “我们只需要把整个数据拼接出来,就能依靠设计系统更新数据。”理查德表示,为应对车灯产品迭代迅速的难题,磐吉奥瑞都同步了北美公司与长沙公司标准零件库。借助互联网技术共享,磐吉奥瑞都得以根据客户需求快速完善设计,加快生产进度。

  “车灯有很多反光面,加工难度很高,需要高新科技设备制造。而我们公司的机械设备功能强大,精度准确,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理查德介绍,磐吉奥瑞都拥有转速42000r/s的Roders RXP801 (5 Axis)、转速15000r/s的DMG DMU-125P (5 Axis)等新型智能化生产仪器和设备,达到了近乎严苛的制造精度。

  历经20余年的经营与建设,磐吉奥公司已形成了囊括汽车零部件、智能设备、模具设计制造、工业物联网数据管理、高精度机械加工、冲压成型、激光焊接的完整制造技术研发和生产体系。具备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标和同步研发能力的磐吉奥,与多家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商及汽车零部件总成制造商建立了深厚合作关系。

  “在长沙的智能制造领域,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和知识,公司的升级换代成果也非常显著。”在长沙生活的十年,理查德不仅看到了公司的发展与成长,也感受到了竞争所带来的压力。他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行业,只有努力学习高新科技,不断推进制造设备迭代才是最好的发展之路。(文 冯碧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