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浙江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将免费对外开放
2022-12-22 14:55: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金楚责编:赵银平

  近日,经兰溪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从明年(2023年)1月1日起(如遇重大活动等特殊情况以当时公告为准),兰湖旅游度假区将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费政策。 

浙江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将免费对外开放!美景美游将“近在咫尺”_fororder_图片1

兰湖旅游度假区游船码头 供图  兰湖度假区

  兰湖度假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自然风光秀丽,有纯净自然的湿地,潺潺灵动的溪流,肥沃秀美的生态农田和郁郁葱葱的天然林木。漫步在滨水游步道上,道路两边环境清幽、移步换景。每年的三月,兰湖度假区4000余株樱花竞相怒放,吸引了一批批前来赏花游湖的市民。在园区,随处可见成群的白鹭,有的掠过水面捕捉鱼虾,有的站在树枝上静静地打盹儿;时而昂首阔步,时而展翅翱翔,画面美不胜收。随着环境日渐向好,兰湖度假区慢慢地成为了鸟儿们的聚集地,也为久居城市的人们提供了一处“近在咫尺”的观鸟胜地。

浙江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将免费对外开放!美景美游将“近在咫尺”_fororder_图片2

兰湖的秋色 供图 兰湖度假区

  近年来,度假区不断升级旅游业态,相继引进网红小火车、露营基地等游乐业态。游客可以坐着小火车穿越花海茶园,观湖景赏山林,聆听鸟鸣闻着花香,感受自然美景。在节假期间,兰湖多彩艺术周还轮番上演着不同的精彩节目,为游客呈现了一场又一场假日游玩盛宴。

浙江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将免费对外开放!美景美游将“近在咫尺”_fororder_图片3

兰湖资料图  供图 兰湖度假区

  与此同时,陈军美术馆位于兰湖度假区内,是一座集“艺术研讨、文化创意、名家创作、展览培训”为一体的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精巧灵动的艺术场所。美术馆中陈列的作品涵盖陈军先生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和朱屺瞻、谢稚柳、方增先、曾宓、范曾等名家作品。此外,著名艺术家吴为山先生、吴涛毅先生、朱毅中先生同样心系兰溪,先后向兰溪无私捐赠了艺术作品,进一步丰富美术馆馆藏,共襄兰溪文化事业发展。

浙江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将免费对外开放!美景美游将“近在咫尺”_fororder_图片4

陈军美术馆 供图 兰湖度假区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政策,文旅消费市场逐步迎来曙光。度假区从“门票经济”转为“产业经济”“业态经济”,为向全域旅游转型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度假区还将加快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打造“景区免费+业态消费”的营收模式,以“免费兰湖”为品牌,吸引城区居民、周边游客前来游玩。通过聚人气激活度假区活力,带动度假区的餐饮、住宿、零售、停车等产品的收入增长,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文 成超 鲍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