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电信扎根创新沃土 勇当科技“先行者”
2022-12-26 16:5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国有企业作为技术创新国家队,必须在解决‘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发挥好重要作用。”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始终将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增加科技投入,助力提升全省科技创新水平。

  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是甘肃电信攀登科技高峰的核心要义。在金昌,金川集团合成炉作业车间,“5G+智能巡检”系统通过“5G+云+AI”等创新应用,让巡检工作更加智能化;在嘉峪关,天车远程运维监控系统通过“5G+AI+大数据+远控”等技术,将高空驾驶室搬到了地面……中国电信“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教育”等一系列科技创新应用正在陇原大地中遍地开花。

【原创】甘肃电信扎根创新沃土 勇当科技“先行者”_fororder_1

工作人员使用5G技术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科技应用的产出离不开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和布局。甘肃电信以甘肃省为依托,综合人才、技术、业务等资源优势,积极布局全国科研基地建设。在省外,甘肃电信做强包括北京、江苏等9个省外万维分公司及上海、杭州、成都等5个研发中心;在省内,甘肃电信建立中电万维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与中电万维、飞天网景等子公司形成创新联合体,加强应用类信息产品研发,先后打造了“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医疗”等十余个信息化平台。

  立足原创和属地运营,甘肃电信多举措提升产品研发实力,做强行业标杆。目前全省研发人员达到1500多人,累计获得专利106件、软件著作权720件,自研信息化产品27类273项。除此之外,甘肃电信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监管大数据平台”接入省市县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2万余家;支撑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与金川公司、靖远煤业等多家省属重点企业达成“5G+工业互联网”合作……这是甘肃公司从经济大局、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国之大者”出发,作出的政治决断。

  为提升全省云计算服务能力,甘肃电信加快新基建步伐,已形成“2+14+X”布局,云资源能力省内领先……这是甘肃公司从服务社会、提升服务能力的“国之大者”出发,作出的应有考量。

  未来,甘肃电信将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满足政府和企业差异化需求,助推甘肃省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文 杨爱芬 王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