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筑起平安之路 浙江兰溪交警打造“三色三心”党建品牌矩阵
2023-01-18 13:5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近年来,浙江省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枫桥式公安交警中队”“红色示范所队”创建为契机,打造形成红绿灯式“三色三心”党建品牌矩阵,筑牢忠诚警心,浇灌平安之花。

  “‘红色’代表忠心,体现政治建警、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黄色’代表暖心,体现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为民;‘绿色’代表舒心,体现精管主业、安全畅通、护航发展,‘三色三心’党建品牌代表了兰溪交警为民服务的初心。”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江波介绍说。

  推出“系列特色活动” 描绘红底显忠心

  “我是2005年入党的……”1月10日,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践行誓词活动,全体党员民警在大队部“三能”广场重温入警誓词,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该大队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

  据介绍,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分享民警、辅警的入警经历,寻初心、践使命、铸忠诚、淬警魂,在民警、辅警的入党日过好“政治生日”。同时,在警营中建立红警俱乐部、阅览室等业余活动点,丰富警营文化活动,不断激发队伍士气和活力。

  此外,该大队从抓支部入手,形成“一队一品”,做强党建阵地,立足交通管理打造“三色三心”党建品牌矩阵,建立事故处理“调解零投诉”、路面管理“治堵铁军”、车驾管“党建+服务”、农村交管治理“灵里畅安”等特色品牌,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示范效应。

  启用“春运爱心驿站” 真情服务更暖心

  “能在回家路上歇一歇,喝上一杯热茶,真的很温暖!”在330国道交警执法站旁的“春运爱心驿站”里,王师傅从执勤交警手中接过热茶和泡面,连声感谢。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启动,当日,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续4年设立的“春运爱心驿站”如期而至,让过往群众尽享便利和温暖。据介绍,“春运爱心驿站”配备了移动充电设备、方便面、矿泉水、热开水、工具箱等,为返乡人员及过往司机提供免费服务。

  与此同时,结合2023年春运形势,该大队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劝导谨慎驾驶,提醒驾乘人员务必系好安全带,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专项检查力度,严查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每天都会有百余名车辆驾驶人经过,我们都会劝导他们停下来休息一下,调整好状态再继续行驶,把安全和温暖送给群众。”“春运爱心驿站”执勤交警说。

  交出“路口治堵答卷” 一路“绿波”很舒心

  “你好,这里是禁停路段,请立即驶离!”近日,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冯科在丹溪大道执勤,不远处,铁骑队员驾驶摩托车正在巡逻,他们相互配合,确保随时响应路面突发事件,快速处理晚高峰的交通拥堵。

  据了解,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党建引领,践行“让交通参与者早一分钟平安回家”的工作理念,将道路区域化,实行“道路警长制”管理,将警力最大限度向路面倾斜,提高事故防控的针对性。同时,该大队针对农村区域治理,构建“一村一警”新格局,组建多支平安类志愿队伍,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联合村社企校,推出交通安全示范区、交通安全体验区等,有效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意识。

  另外,针对兰溪市区交通拥堵情况,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研发“全息路网”技术,实现双向“动态绿波”,推进智能交通建设,通过调整红绿灯时长、设置现场引导等措施,打造7条“绿波”道路,让早晚高峰通行效率提升27.7%,车辆排队长度平均缩减20米,极大缓解了兰溪市区的交通压力,让广大群众“早一分钟平安回家”。(文  董剑浩  蒋定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