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
2023-01-23 14:07:58来源:金华新闻编辑:魏炜责编:胡晓萌

  年味正浓,打铁花、烟花秀、看婺剧、逛庙会......金华各个文化场馆、景区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小编整理了一份超全攻略快来看看吧!(具体活动内容,以景区当天公布为准)

  市本级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65322385

  婺州古城

  迎春送福活动、春节七天乐、宋韵风情街开街等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1月18日—2月5日。

  春节七天乐

  1月22日(初一):

  糖画展示体验:1月22日  10:00-17:00   地点:饼街舞台

  皮影戏演出:1月22日  18:00-20:00     地点:饼街舞台

  1月23日(初二):

  桂花糕制作体验:1月23日  10:00-17:00    地点:饼街舞台

  杂技表演:1月23日  18:30-20:00   地点:饼街舞台

  1月24日(初三):

  剪纸展示体验:1月24日  10:00-17:00  地点:饼街舞台

  道情演出:1月24日  18:30-20:00    地点:饼街舞台

  1月25日(初四):

  手工糕点现场制作:1月25日  10:00-17:00   地点:饼街舞台

  文艺汇演:1月25日  18:30-20:00   地点:饼街舞台

  1月26日(初五):

  手工麻糍现场制作:1月26日  10:00-17:00  地点:饼街舞台

  古筝演奏(小禾古筝坊专场音乐会):1月26日  18:30-20:00  地点:饼街舞台

  1月27日(初六):

  手工发糕现场制作:1月27日  10:00-17:00   地点:饼街舞台

  歌唱表演(八音坊):1月27日  18:30-20:00   地点:饼街舞台

  1月28日(初七):

  手工馒头现场制作:1月28日  10:00-17:00   地点:饼街舞台

  街唱活动:1月28日  18:30-20:00   地点:饼街舞台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66746670_800

  中国婺剧院

  演出剧目有《绣襦记》《姐妹易嫁》《花田姻缘》《百寿图》《狸猫换太子》等婺剧大戏,以及《牡丹对课》《小宴》《拾玉镯》等36场婺剧经典折子戏。

  活动时间:1月22日—25日/1月29日—31日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72559948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72924087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73303365

  金华市文化馆

  金华市第七届群星美术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

  1月10日至2月10日(1月21日至23日闭馆)  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展厅

  2023年“元宵乐”惠民文艺演出婺剧专场

  2月2日  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剧场

  2023年“元宵乐”惠民文艺演出越剧专场  

  2月3日   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剧场  

  2023年“元宵乐”惠民文艺演出综合文艺节目专场 

  2月4日   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剧场  

  万泰奥特莱斯公园广场

  “婺风宋韵”文化大过年“欢乐元宵”村晚节目大展演,各乡镇街道各有一个村晚节目将参加元宵村晚节目展演。

  活动时间:2023年2月3日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4423453

  白色森林小镇

  2023“前Tu无量”春节系列迎新活动

  1.福迎黑兔;2.新春迎新打卡12生肖;3.贺新春抽大奖;4.小镇踏雪迎新;5.围炉煮茶;6.科普烘焙博物馆;7.黑兔趣味运动会;8.黑兔陪你欢乐过大年等活动。

  活动时间:1月21日—27日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5227665

  金华梦境自然博物馆

  活动一、“好事成tu”新春游园

  1.欢喜拔萝卜 2.幸运起跳墙 3.拼图兔 4.玩梗兔字成语。参与以上活动赢取兔年定制红包一枚。

  活动二、“吉tu纳福”非遗手作

  1.兔兔剪纸 2.兔兔拓印 3.兔兔竹编DIY 4.兔年时钟DIY。用心制作的作品承载着满满的心意,将把2023年的好运带一起回家。

  活动三、“tu发奇想”兔年说兔科普讲座

  精灵剧场每日两场场科普讲解有关兔子传统文化及科普知识(看客流情况,可增加场次)。

  活动四、“前tu无量”活兔展

  收集各种常见和不常见的兔子汇聚一起,通过兔子的科普知识更直观地了解。

  活动时间:1月21日—27日

  兰溪市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6312241

  元宵猜灯谜

  活动时间:2023年2月1日—2月5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门前广场、芥子园

  活动内容:在场地四周营造新春氛围并悬挂灯谜,将灯谜吊在上面,按照难易程度分为三个等级(难、中、易),猜对灯谜后按照三个等级兑换不同的奖品,配置节日音乐并拍照留念。

  东阳市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7371255

包康轩 摄

  梦幻谷

  横店灯会  “星河梦影”沉浸式穿越南宋 

  活动时间:截至2月15日

  今年春节,横店影视城特别推出了2023横店春节大庙会系列活动。梦幻谷内灯影与水色交融,轻歌曼舞间有无限韵味。还有精彩街头演绎秦腔绝技喷火、空竹表演、川剧变脸、巧顶花盆等,让来到梦幻谷横店灯会的游客,体会不一样的宋韵江南。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8129244

  清明上河图

  宋潮盛世领风华

  活动时间:1月22日—2月5日

  清明上河图景区活动将围绕欢天喜地“宋”良缘互动演艺和沉浸式“宋韵市集”展开,同时开展花魁巡游,增加宋文化打卡项目,合影剧中人,挑战剧中事。悠游闲逛中,给游客呈现复活的古画、喧闹的汴梁。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8830044

胡扬辉 摄

  卢宅景区

  民宿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1月14日—2月5日

  景区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将举行非遗市集、民俗市集、民俗体验、演艺演出等活动。

  义乌市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89612037

  恒风缸窑景区

  景区免费参观,游客也可以在景区主要点位体验互动小游戏!

  活动时间:1月21日—2月5日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0369593

  义乌市图书馆

  福兔临门——义乌市图书馆新年拍照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截至2月5日

  “花”间“义”集——成语飞花令

  活动时间:2023年整年(每周一期,持续一年)

  永康市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1427516

  五指岩景区

  提前连续2天转发推文链接或者官方视频号活动视频至朋友圈,享大门门票免费。(转发推文戳此链接)

  备注:仅大门门票,每天限前150名(不含观光车)

  当天150名后的游客有提前2天转发朋友圈的,赠送魔毯电梯。同时抖音上推出早鸟票,设计推出悬崖牡丹花展、小龙女云端走钢丝表演,喜迎兔年、西游师徒悬崖闹新春、美猴王撒元宝、玉兔舞动贺新春等多个现场展演活动。

  浦江县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2502296

  1967文创园

  浦江县1967文创园喜乐元宵活动

  元之始终,宵时相逢,灯映万象,来文创园共赴一场浪漫的元宵节,一起吃汤圆呀!

  活动时间:2月5日

  武义县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2882462

  温泉度假区

  武义新春市集

  活动时间:1月21日—27日(除夕至初六 )

  活动地址:温泉小镇璟园门口处

  “百姓百艺 百花会 共富同乐过大年”系列演出活动 20场

  活动时间:1月26日—2月5日

  活动地址:武义温泉小镇

  磐安县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094230972_800

  舞龙故乡景区

  非遗打铁花表演

  舞龙灯、打铁花等非遗表演,灯光秀,放烟花等活动。

  活动时间:1月下旬—2月初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103803741

  尖山镇尖山老街

  老街灯会

  有新春市集、舞狮、赏灯、文艺踩街、汉服打卡等活动。

  活动时间:1月15日—2月10日

打铁花、皮影戏、兔展……春节金华玩什么?超全攻略,我来告诉你!_fororder_W020230122606104579459

  灵江源森林公园和滑雪场

  “嗨”盘峰“趣”童年冰雪欢乐季活动

  集赞打卡无限畅游景区。

  活动时间:1月21日—2月5日

  所有解释权归各文旅景区(场所)所有

  (编辑:陈思 黄雪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