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
2023-01-23 14:08:18来源:金华新闻编辑:魏炜责编:胡晓萌

  央视兔年春晚,戏曲节目《华彩梨园》中,长达1分41秒的婺剧武戏《群英荟萃》,看够了吗?

戏曲节目《华彩梨园》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的演员们在央视兔年春晚戏曲《华彩梨园》节目中亮相,优秀青年婺剧演员杨霞云、宋保端、周宏伟还作为主演先后出场,收获阵阵叫好和喝彩。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14854204_800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0224407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0683710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1093106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1484847

  大年初一晚上,央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戏曲频道(CCTV-11)晚八点档并机播出,央视频同步播出。浙婺梅花奖得主杨霞云、楼胜以及60余位演职员将演绎创意武戏《撷英出征》。这已是婺剧第六次登上春节戏曲晚会舞台。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1893220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3486180

  据悉,浙婺演员于去年12月9日抵达温州,于12月10日完成前期录制。整台晚会是春节戏曲晚会开办33年以来,首次将主场移步户外,选择在中国历史上最早的成熟戏曲形态——南戏的诞生地温州进行录制,以中国现存最早的完整戏曲剧本《张协状元》的编撰地九山书会为主舞台。晚会汇聚了来自全国近30个戏曲剧种、70余个院团院校的百余位戏曲名家和新生代戏曲传承人,还有近千名参演人员。

  14个各具创意的节目作为春节戏曲晚会的主体,既有大气恢弘的剧种群像展示,也有细致入微的流派精华聚焦;既有古意盎然的历史情景再现,也有词曲新颖的现代剧目演唱;既有唯美写意的戏曲歌舞,也有英武豪迈的武戏荟萃。台上精彩纷呈的名角竞演与台下其乐融融的嘉宾互动融为一体,追根溯“源”,因戏结“缘”,共绘同心“圆”。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5004370_800

  浙婺参演的节目《撷英出征》是为了此次晚会新编的创意武戏集萃,优秀青年演员杨霞云、楼胜、崔雅倩作为主演,和一众配演精彩互动,将展现戏曲把子功、扎大靠、串翻身等各种高难度技巧动作,为全国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如果还觉得不过瘾,现场看戏更精彩!春节期间,浙婺推出迎新春婺剧惠民演出,所有演出都是惠民票价:20元/张。

  售票地点:燕尾洲路208号中国婺剧院南门售票处

  售票电话:82181792

  售票时间:9:00-12:00,13:00-17:00

  演出当天售票时间:12:00-17:00,18:00-19:30

  好戏连连,不要错过咯!(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金亦武 /摄)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29113458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30421741

看不够!六登春晚之后 戏曲晚会婺剧又“撷英出征”!_fororder_W020230122694831094373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