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打造国际传播新体系!金华这个项目入选省级创新名单
2023-01-31 13:41:39来源:金华新闻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1月29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会上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名单。

  其中,由金华市委宣传部推送的“电商流带动传播流 金华打造‘一带一路·金枢纽’国际传播新体系”入选。

  下面跟随小编来了解这个项目吧↓

  项目概述

  内陆开放是金华最大的特色和优势。经过多年发展,金华外贸网商密度在全国仅次于深圳,2021年跨境电商出口额居全省第一。如何让电商流和传播流同步,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贸易交流,让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金华进行一系列创新探索。

打造国际传播新体系!金华这个项目入选省级创新名单_fororder_W020230131345718479681

  近年来,金华着力创新传播话语体系,以大流量传播正能量,切实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图景和“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让世界看到更加真实、立体的中国。

  创新亮点

  聚合传播主体,打造民间朋友圈。聚合政府、企业、高校以及海内外华侨等多元化网络国际传播主体,打造对外传播“扩音器”。聚力“一带一路”网络宣介,跨媒介续写新时代“丝路传奇”。举办中非经贸论坛,开展丝路品牌金华行、婺非经贸云对接会等活动,与多个非洲商、协会建立网络传播渠道。

打造国际传播新体系!金华这个项目入选省级创新名单_fororder_W020230131345718914063

  注重议题设置,讲好金华故事。充分利用婺剧、影视文化、上山文化、儿童文学等金华特有的文化资源,打造系列出海传播产品,探索构建文化交流的互联网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开展“中国有约”“打卡中国”等系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义乌小商品城、东阳横店影视等,以小切口讲大时代。

打造国际传播新体系!金华这个项目入选省级创新名单_fororder_W020230131345720604396

  社会反响

  去年,金华拍摄的《最金华》《万国创富潮》系列作品,展现非洲游客、各国外商在金感悟文化、创业创富的故事,在海外多个国家电视、网络渠道播放。开展“影视横有戏”网络国际传播活动,《骊歌行》《尚食》海外播放量均破千万次,获得大量海外网民关注。(陈浩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