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
2023-02-05 15:5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Very Sweet!Very Good!”来自英国的Richard吃完一碗汤圆后连声说好吃。2月4日,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十多名外国友人与中国民众欢聚一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在线内蒙古频道总编辑王雨涵出席活动并致辞。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5144656

国际在线内蒙古频道总编辑王雨涵在活动中致辞 摄影 杨亚东

      王雨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外国友人一起欢度中国传统节日,共赏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_MG_1314

  外国友人签下自己的名字 摄影 杨亚东

  活动现场布置的红红火火,充满节日气氛。写书法“春”字、诵读经典古诗词、猜灯谜、品尝汤圆……这些中国味十足的年俗,犹如一个缤纷的“万花筒”,在国际友人眼中绽放魅力。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_MG_1379

  用毛笔写不同字体的“春”字 摄影 杨亚东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_MG_1409

  展示自己的作品 摄影 杨亚东

  2月4日,正值中国二十四节气立春时节,外国友人过了一把书法瘾,他们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认真地用不同字体写着“春”字。来自菲律宾的Vincent说:“我来内蒙古已经16年了 ,书法之前也接触过,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又能体验,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如今,Vincent也已经在中国结婚。他说:“我爱美丽的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就是我的家。”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_MG_1436

  诵读古诗词 摄影 杨亚东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欢度元宵节活动现场,外国友人们一遍遍在主持人的领读下诵读着中国经典古诗词。“这是我来到内蒙古的第四年,中国的元宵节非常有特色!”来自美国的Logan说。在内蒙古过春节的Logan体会到浓浓年味,在他眼中,春节就像国外的圣诞节,是家人和朋友团聚的日子,是快乐的时光。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_MG_1521

  来自尼日利亚的Sam献歌  摄影 杨亚东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_MG_1536

  集体合唱 摄影 杨亚东

  活动中,受到感染的外国友人纷纷登台大SHOW才艺。舞蹈、中英文歌曲、乐队表演轮番登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喀麦隆的Sylvia说:“我来中国18年了,我非常喜欢呼和浩特,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中国也是我的国家!”她激动地表达着对内蒙古的喜爱,对中国的热爱。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_MG_1509

  品尝元宵 摄影 杨亚东

  随着开水逐渐煮沸,汤圆在锅里飘出浓浓糯米香,外国友人入乡随俗品尝着香甜的汤圆,过了一个地道的“中国年”,并互送新春祝福。活动在中外友人的掌声与欢笑中落幕,当日不少来宾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了解内蒙古民族文化,了解中国民俗,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通。

“共迎立春,四海团聚”  内蒙古外国友人欢享元宵节_fororder_WechatIMG2123

  国际在线内蒙古频道总编辑王雨涵(右五)和外国友人合影留念 摄影 杨亚东

  2月4日,正值兔年元宵佳节,国际在线内蒙古频道举办“月明春意浓 四海共团圆“内蒙古外国友人欢度元宵节活动,旨在加强中外友人互动交流,进一步丰富在内蒙古外国友人的文化生活。来自英国、美国、菲律宾、喀麦隆、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多位外国友人共庆元宵佳节,“老外”们在呼和浩特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