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聚焦企业“急难愁盼” 金华武义发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8条新举措
2023-02-08 16:51: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2月7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行动方案,聚焦闭环解决企业身边的难点、堵点,推出了围绕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5个方面的18条新举措。

聚焦企业“急难愁盼” 金华武义发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8条新举措

武义县干部大会现场   摄影  李增炜

  “营商环境是必需品,也是易碎品。我们要把优化提升的标杆拉得更高,把真情服务的身段放得更低,让尊企爱企的导向更加鲜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武义的一种气质、一大标识。”武义县委主要领导表示。

  “早起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对企业而言,开门遇到的“七件事”往往是水、电、税、地、欠款、检查和人才,事事关乎营商环境。武义县发改局副局长王冠俊说,改革就要从企业最关心的“身边事”做起,围绕企业需求制定的这18条新举措,大目标之下细化分解任务,讲力度更讲精度,闭环解决企业难点、堵点。

  王冠俊表示,此次推出的18条新举措提出了开办企业“一环节、半日办、零费用”、工业企业交地即交证等多项新举措。“为让我们的新厂房尽快投产,政府开通绿色通道,允许项目厂房验收与部分设备进场同时进行,着实帮了我们大忙!”浙江库尔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聚焦企业“急难愁盼” 金华武义发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8条新举措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208133242

浙江库尔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房  摄影  李增炜 

  18条新举措的推出,也让武义康巴赫企业董事长周和平喜上眉梢。“电力外线工程涉及规划许可、绿化许可、涉路施工许可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制和承诺备案制,这条太好了!”周和平说,企业“年产1000万套智能厨具生产项目”厂房刚刚竣工,用电方案原本需要五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结果在申请后一个工作日内即完成批复。

  一直以来,武义始终坚持政企沟通工作导向,这种导向在18条新举措中得到了深化完善,比如设立“武义企业家日”,每季至少召开1次政企联系会等。同时,成立武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领导小组,并实行责任分包细化落实制,各责任单位建立工作联络员制度,确保工作有效对接、有效落地。部门若不管,督查组来管。定期评估通报各部门单位、镇街村社政务服务不优、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做到“曝光必约谈、约谈必问责”。

  另外,武义还聚焦人才引进,对新引进全职在武义工作的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助和最高100万元的生活补贴。在能源方面,提高电网供电能力,确保“供电服务全时段,停电理赔零上门”,同时无外线工程获得用水时间由4.5天缩短至2天。(文  李增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