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浙江宁波:“护航平安开学季 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大讲堂举行
2023-02-17 09:1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2月16日下午,由宁波市委政法委、共青团宁波市委指导,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共同主办的“护航平安开学季 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大讲堂,在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幸福苑校区举行。

浙江宁波:“护航平安开学季 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大讲堂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6173817

活动现场  摄影  杨琴

  本次大讲堂围绕科学饮食、健康生活、提升青少年安全素养等内容展开,来自市场监管、卫健、公安、发改的4位专业人员向同学们现场宣讲了校园安全知识。据悉,本次活动还将以视频形式登陆校园安全教育平台,成为宁波小学生的安全必修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不管多么新潮的销售途径和方法,都不能降低对食品安全的要求。”来自宁波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青年宣讲团的成员从十大不健康食品说起,强调了健康饮食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近年来,校园心理健康备受重视,来自宁波市卫健委的心理医生给同学们带来了《风吹过的向日葵》讲座,以向日葵为例,告诉同学们要把注意力放到生活中有趣的事情上,心向美好,保持乐观才能不惧困难与险阻。

  来自宁波市公安局的警官从校园安全、道路安全、人身安全三方面内容开讲,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安全行为规范,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护自己及身边的人。

  来自宁波市发改委的专业人员则通过一系列案例,介绍了环境公害事件,由此提出环境特殊的公共属性,提醒同学们应齐心协力保护好共同的家园。

浙江宁波:“护航平安开学季 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大讲堂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6173831

活动现场  摄影  杨琴

  据介绍,2022年,共青团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委员会从全市系统35岁以下青年干部中择优组建了青年食品安全宣讲团,旨在借助市县两级力量,深入学校、农村、社区等开展食品安全宣讲,为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科学饮食、健康生活,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获得感。

  “这次活动是今年我们宣讲团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秉持着‘食品安全 社会共治’的理念,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等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擦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张‘金名片’。”共青团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文  李峥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