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兰州市迎接文明城市复检进入关键阶段
2023-02-20 11:38:08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兰州市迎接文明城市复检进入关键阶段 城关区全力打造“文明魅力新城关”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年,在兰州市迎接文明城市复检的关键阶段,城关区聚焦打造“文明魅力新城关”,动员组织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积极行动,对标对表,补短强弱,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扩大文明创建成效。

  加大检查力度 提升市容环境

  为有效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围绕复检要求,发扬“绣花精神”管理市容,切实提升城区整体环境面貌。同时,按照“抓主次干道更抓背街小巷、抓白天更抓晚上、抓工作日更抓节假日”六抓工作措施,严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引导商户自觉规范经营。

  “我们将加大检查整改力度,把各项迎检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主城区整体面貌。”城关区城管局张掖路执法队队长吴建东介绍,春节长假过后,张掖路执法队针对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部位,通过落实“门前三包”、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整治户外广告等措施,提升市容环境。

  根据创建要求,环卫中心以责任区域主次干道和小街巷、城中村小街巷为清扫保洁重点,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全力保证路面干净整洁,消除卫生死角和脏源点。从细处提升城市颜值,安排冲洗车对护栏、双黄线、污水井口、路面油渍进行清理。在人工拖洗天桥地道的同时,组织人力在车站、医院、商场周边等区域开展“三乱一随”专项整治。

  城关区住建局房政办主任张新介绍,今年城关区住建局持续强化物业供热行业服务,加强物业及供热行业工作机构人员队伍建设,健全住宅小区行政执法清单制度,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齐抓创城复检 共育文明新风

  春节过后,城关区各街道对照复检工作要求,从氛围营造、环境美化、服务提升等多方面入手,多举措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城关区各社区与执法中队开展联合行动,对辖区内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有效提升街区颜值。

  各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文明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

  大众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山字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宣传、垃圾分类、一路‘童’行”漫游日活动,为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内容知识。嘉峪关东路社区多个小区党员阵地组织驻守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对辖区沿街门面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营商环境,不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开展专项整治 改善出行环境

  近期,城关交警大队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反规定、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劝离,恢复城区道路正常通行。

  城关区各交警大队以文明交通为抓手,持续开展各类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各类交通陋习,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保驾护航。

  “为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城关交警大队将医院门口、车站附近、餐饮场所周边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副大队长郝平介绍,执勤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在依法严格管理、严查违法停车行为的同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城关交警大队还定期开展酒驾醉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一盔一带”等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曝光,起到警示作用。经过持续整治,城区交通状况明显好转,市民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单小龙 王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