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2023年合肥蜀山区“3·5学雷锋纪念日”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23-03-02 17:3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为民践初心。3月2日下午,由合肥市蜀山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南七街道文明委承办的2023年蜀山区“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华地金融中心广场举行,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典型,发布了103个志愿服务项目。

2023年合肥蜀山区“3·5学雷锋纪念日”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圆满落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2161312

“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现场

  表彰典型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表彰了最美志愿者王彬、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丁香社区等一批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最美志愿者李倩、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健康同行志愿服务队等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季度“四个10”优秀典型,以及合肥植物园、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文明单位。 

  现场展示了15幅优秀“笔尖跃动画雷锋 志愿青春绽光芒”主题画作。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我心中的雷锋》主题演讲,朗诵诗歌《雷锋精神 永垂不朽》,来自稻香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合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点燃了全场志愿者的热情。

  此次表彰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了“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造永不褪色的蜀山志愿精神。

  发布103个志愿服务项目

  为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汇聚更多志愿力量,蜀山区文明办通过调查摸底、梳理分析,现场发布了蜀山区2023年度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蜀山区2023年度志愿服务项目共103个,有“退役老兵红色宣讲”、“让爱回家”、“缝爱社”爱心缝纫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省、市级文明单位现场认领相关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服务项目结对,常态化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志愿服务项目注入力量。

  蜀山区税务局认领了“丁香10号”志愿服务项目,“我们将发挥专业特长,向群众宣传个人所得税申报等知识,每月的10号志愿服务日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一起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些项目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特色鲜明、生动活泼,有较强的吸引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深受居民欢迎,志愿者团队也乐于接受、便于实施。”蜀山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志愿红”成蜀山靓丽风景线

  当天,“退役老兵红色宣讲”、“青年中医 义诊扶智”等蜀山区1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旧家电再上岗”、“我来教您用手机”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

  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赏。“志愿服务项目多,内容也很丰富,既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又让惠民服务真正来到我们身边。”市民张先生说。

  近年来,蜀山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全区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志愿服务已成为蜀山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响亮品牌。

  据了解,2022年,蜀山区共有60余个志愿服务品牌,12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基层一线,成为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的重要力量,“志愿红”已成为蜀山的“主打色”。未来,蜀山区将不断开创蜀山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让志愿服务之花在蜀山绽放得更加绚丽夺目。(文/图 宋健龙 罗妙 孙雨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