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比最大航母还长60多米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靠泊宁波舟山港
2023-03-17 10:36:22来源:中国宁波网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比最大航母还长60多米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靠泊宁波舟山港_fororder_00300885245_11273255

  3月16日13时45分,在4艘拖轮的密切配合下,最大载箱量达24116标准箱、新晋级为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的“地中海泰萨”轮,稳稳靠上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4号泊位。码头上,4台桥吊伸出巨臂,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最大船”的港口首靠;不远处,浙江海港燃油加注船满载待命,将提供2000吨高硫燃料油加注服务,助力“最大船”的全球首航。

  宁波舟山港是年货物吞吐量全球第一大港,2022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2.61亿吨,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335万标准箱,稳居全球前三。近年来,该港凭借优良的水深条件和优质的港口服务,持续吸引全球各类“最大船”靠泊,历年已累计接卸全球最大40万吨矿船超300艘次,挂靠2万标准箱及以上集装箱船超1200艘次,曾多次接卸全球最大油轮“泰欧”轮,“历任”最大集装箱船“现代阿尔赫西拉斯”轮、“长范”轮、“长益”轮等,已成为全球最大船的“网红打卡地”。

比最大航母还长60多米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靠泊宁波舟山港_fororder_00300885246_521c075e

  “地中海泰萨”轮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建造并于3月9日在上海交付,是目前全球完工交付的最大级别集装箱船。该船总长399.99米,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还要长60多米;型宽61.5米,甲板面积近似于4个标准足球场;型深33.2米,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最大载箱量较2022年7月3日靠泊宁波舟山港的原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长益”轮多112标准箱,是当之无愧的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

  此次接靠“地中海泰萨”轮的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是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已连续6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千万”标准箱。该港区共有11个泊位,其中20万吨级泊位达8个,可同时靠泊6艘全球最大型集装箱船舶。

比最大航母还长60多米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靠泊宁波舟山港_fororder_00300885247_3d747721

  为了迎接这艘海上“巨无霸”,穿山港区充分发挥一体化运作和深水优势,制定精准化船舶靠泊作业方案,同时积极实践“智慧化”作业,依托宁波舟山港自主研发的n-TOS系统,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智能化和管理信息化,保障该船舶平稳靠泊、作业有序。

  此次为“地中海泰萨”轮提供燃油加注服务的浙江海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5天前刚为另一艘新建全球最大级别集装箱船供应了2500吨高硫燃料油和250吨柴油。这是宁波舟山港首次在一周内,连续为两艘新建的全球最大级别集装箱船舶加注保税燃料油。(通讯员 凌旻 曾叙砜 记者 俞永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