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庆阳环县着力打造“六统一”电商发展模式
2023-03-22 16:00: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原创】庆阳环县着力打造“六统一”电商发展模式_fororder_2

庆阳环县电商直播基地 摄影 张国强

  近年来,庆阳环县抢抓国家“互联网+”战略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和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机遇,依托肉羊、小杂粮产业资源优势,创新电商扶贫机制,完善产业发展链条,探索形成了合作社统一订单、企业统一加工、“环乡人”统一品牌、网货中心统一包装、溯源体系统一监管、物流体系统一配送的“六统一”电商发展模式。

【原创】庆阳环县着力打造“六统一”电商发展模式_fororder_1

庆阳环县电商产业园 摄影 伏泽生

  庆阳环县电商产业园位于环县西滩工业园区,产业园以网货供应中心、小杂粮加工厂为中心,辐射中盛、伟赫乳业等大型生产企业,建设集产品初加工、深加工、冷链仓储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园区按照“政府主导,共同规划,企业管理、市场运作”的模式运营,通过与政府机构、第三方电商服务机构等多种方式,合作搭建环县电商发展平台,为大、中、小型电商企业及初创电商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发挥电子商务集群效应,实现环县电子商务提质增效。

  目前,庆阳环县电商产业园已建成“环乡人”农产品公共品牌服务中心大楼、庆阳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网货供应中心无尘净化车间等,为电商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冷链物流服务,已吸引8家物流快递企业及28家电商企业入驻。

【原创】庆阳环县着力打造“六统一”电商发展模式_fororder_3

庆阳环县电商直播基地 摄影 张国强

  据了解,庆阳环县利用东西部协作援助资金1420万元,扩大合作空间,合力共建庆阳环县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其中,2021年投入120万元,2022年投入1449.5万元。2023年,庆阳环县将继续完善电商产业园区功能,力争使电商产业园2023年被列入省级电商示范基地。同时,计划新建3000平方米羊肉电商产品集配仓、3000平方米小杂粮仓库。通过不断完善电商产业园建设和运营管理,为县域电商企业发展提供优质创业孵化平台,力争年底入驻电商企业50家以上,园区产值突破3亿元。(文 段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