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2023年甘肃省“百校结好”之“外籍专家、国际志愿者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兰州举行
2023-04-09 15:1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近日,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协办、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承办的2023年“百校结好”倡议之“外籍专家、国际志愿者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举行。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珺逸,嘉峪关市酒钢三中外籍专家塞缪尔·亨利·克帕克波·阿洛泰,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文清,以及来自甘肃政法大学的国际志愿者安娜、娜斯嘉,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校长赵生武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原创】2023年甘肃省“百校结好”之“外籍专家、国际志愿者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兰州举行_fororder_1

“百校结好” 微炬成光 梦想闪亮——“外籍专家、国际志愿者进校园”联合教研活动现场 摄影 曹磊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相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甘肃省中小学校“百校结好”倡仪,是助力师生拓宽国际视野、促进全球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的有力抓手。目前,“百校结好”倡议的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只有在各界力量的支持与参与下,才能使倡议落到实处。

  甘肃政法大学丝路法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授、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外籍专家普隆金娜·奥莉娅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她希望能借助“百校结好”倡议,为年轻人分享更多样的文化,进一步促进甘肃中小学与国际学校、学生、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

【原创】2023年甘肃省“百校结好”之“外籍专家、国际志愿者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兰州举行_fororder_2

六年级五班学生葫芦丝演奏《萱草花》《神话》 摄影 曹磊

  活动现场,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的师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其中,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演奏的葫芦丝曲目《萱草花》《神话》,获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随后,九州小学老师杨婷婷与塞缪尔·亨利·克帕克波·阿洛泰,就小学英语课程进行同课同构教学活动,共同研讨如何提高英语课堂教学和口语学习。同时,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英语组教师与外籍专家还就小学英语教学与中外文化开展研讨交流,并一同参观了九州小学书法教学现场。

  活动当天,外籍专家与外籍志愿者与九州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进行了口语交流,并进行了才艺展示。安娜为现场的师生演示了白俄罗斯的传统手工折纸,并邀请师生共同学习,娜斯嘉表演了俄罗斯传统舞蹈。下午,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还举办英语角活动,在活动中,塞缪尔·亨利·克帕克波·阿洛泰就“宠物”“朋友”“爱好”等话题与现场学生展开英文口语对话。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十分感动。看到孩子们和外籍专家、志愿者积极交流的场景,我深刻体会到了‘百校结好’倡议带来的深远影响。”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在未来,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也会积极对接各方有效资源,为甘肃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为各项目学校的创新发展、为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贡献力量,助力“百校结好”倡议走深走实。(文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