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内蒙古警方公布5起农资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2023-04-11 18:0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4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举行农资打假工作新闻发布会。

  为切实保障全区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秩序,自治区公安厅将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摆在突出位置,紧紧盯住春耕备耕生产关键节点,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始终保持对制售假劣农资犯罪高压严打态势。

  据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全区共破获农资领域刑事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金额6069万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同时,发布会还公布了5起农资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通辽市奈曼旗公安局破获李某某生产销售伪劣化肥案。该案是公安机关与行政主管部门通力协作,严厉打击制售伪劣化肥犯罪的典型案件。犯罪嫌疑人辽宁某肥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某伙同他人制售伪劣晶体钾肥,销售网络涉及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4个省区,涉案化肥10.9万吨,涉案金额5300余万元,已查明涉案人员4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公安局破获闫某、陈某等销售伪劣化肥案。某肥业有限公司在未经质检、未取得合格证明的情况下,大量生产“红五角复合聚控肥”商标的复合肥,并以每吨1400元的价格销售给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李某某又伙同闫某、陈某等20余人在乌审旗、伊金霍洛旗等地,通过专家讲课洗脑、宴请等方式,虚构、夸大产品功效,诱导农民以高价购买该劣质肥料,造成农户重大损失。另查明李某某等还向江西、江苏等地销售其他品牌劣质化肥,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公安局破获于某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犯罪嫌疑人于某某于2021年、2022年在黑龙江省某肥业有限公司销售员周某处购买假冒优质品牌的假劣掺混肥料共计100吨(2000袋),涉案金额33万余元,并将购进的假劣化肥分别加价至每吨3000至4600元不等,销售给鄂伦春旗、莫旗等地农民,造成农业生产直接经济损失约125万元。

  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公安局破获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受害农民从乌兰察布市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买“翼德8号”“荷兰806”等品牌假马铃薯种子共196吨。种植后出现死苗、不结薯等现象,造成马铃薯严重减产,涉案金额423.8万元,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局破获张某颖等生产销售伪劣农药案。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单某、张某颖夫妇从网上购买氯吡脲、爱多收(复硝芬钠)、美国杰效力(助剂)等原药,采取分装销售模式(4小瓶/套),通过微信、快手平台宣传出售,销售网络涉及内蒙古、天津、河北、山西、辽宁等22个省区市,累计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