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23家湘企集中亮相 “长沙元素”走红消博会
2023-04-12 11:53:16来源:长沙晚报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23家湘企集中亮相,“长沙元素”走红消博会_fororder_1

  11日,在海南海口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茶颜悦色、黑色经典、湘滋味、金井茶业、泥人刘陶艺等长沙企业亮相湖南馆,吸引了大量观众。张安供图

  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开幕。对于这个展示自身、寻觅商机的绝佳平台,湖南参展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4月11日是消博会的首个专业观众开放日,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湖南馆陈列的优秀消费品受到大家热捧。

  300平方米湖南馆设计既精美、大方,又现代感、科技感满满。主题馆里除了湘绣、湘瓷、湘茶等传统湖湘名片,还汇集了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新材料、文化创意、网红经济等领域的消费品,颇为吸睛。老字号和“新字号”携手向全球采购商推介湖南制造精品。

  在阿凡达(湖南)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区,1米高的仿人机器人“i宝”憨态可掬,它可以为儿童提供教育、陪伴、娱乐、监护等服务。阿凡达(湖南)科技是一家提供人形机器人产品和人工智能教育创新解决方案的新型科技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自家产品在消博会的竞争力很有信心,希望通过此次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的产品。

  爱心红绿灯、粉红斑马线、橘子洲、太平街、火宫殿……湖南馆里浓缩了众多热门的“长沙元素”,吸引众多观众打卡。长沙也带来了茶颜悦色、黑色经典、湘滋味、金井茶业、泥人刘陶艺等代表企业。

  茶颜悦色是第一次参加消博会,展示了新品“小莲罐原叶冻萃茶”。工作人员撕开封口铝箔后,将里面的茶粉倒入冰矿泉水中,上下摇匀,即刻便能得到一杯清甜的茶。“消博会是公司今年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性展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与此同时,来自湖南广袤乡村大地的农特产品也来到现场,城步南山烘干牛肉、安化黑茶、湖南茶油、张家界茅岩莓茶等产品在湖南馆一一亮相。

  本届消博会共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展览总面积较上届增加20%。展会期间,预计将有300多个品牌发布1000多个新品,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次,进场观众超30万人次。

  湖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南共组织23家优质企业参展,产品更是优中选优,突出“高、新、优、特”等特点。湖南有广阔的消费市场,有优质的消费精品,还有创新的消费业态。“希望借力消博会,助力企业树品牌、拓市场、促消费,让三湘大地的匠心产品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