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文创产品消博会上受热捧
2023-04-13 09:17:46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甘肃文创产品消博会上受热捧_fororder_1

甘肃展馆文创潮品展区吸引参观者驻足观赏。

  4月12日,第三届消博会各大展馆热闹非凡,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在这里汇聚,共同领略消博会风采。

  在甘肃展馆,众多造型各异、特色鲜明、韵味十足的甘肃文创产品一一陈列,吸引参观者前来打卡。

  3D笔记本、九色鹿浮雕、太空阅读者雕像……在文创潮品板块的中间位置,读者出版集团的众多产品格外引人注目。

  从创刊至今,已走过42个春秋的《读者》,经过一代代“读者人”的努力和积淀,逐渐成长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目前,读者出版集团已成为涵盖出版发行、印刷物流、文化旅游、文化创意、阅读服务等多元产业的综合性文化企业。

  本届消博会上,读者出版集团带来了诸多文创产品。摆放在柜子上的《读者》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翻阅。

  来自西安的王立芳女士是《读者》的忠实粉丝。“每次拿起《读者》都能感受到浓郁的书香味,心里也愈加平静。”王立芳说,“家里一直订阅《读者》杂志,现在孩子们也经常阅读《读者》。”

  “参加消博会一方面是为了向大众进一步推介《读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宣传推广甘肃文化,借助消博会大平台与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合作,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拓展发展维度,重构产业生态。”读者出版集团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刘磊说。

  在《读者》杂志左侧,甘肃省博物馆带来的敦煌壁画系列产品、丝绸之路系列产品和红色甘肃系列产品,全面展示甘肃的历史文化。

  “文物是有神态的,我们利用甘肃铜奔马的形象制作了一系列衍生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甘肃省博物馆销售人员何星辰说。

  要想让历史文物被更多人熟知,就要创新手段,加强宣传推介,注重与观众互动。

  “我们依托甘肃丰富的文物古迹,制作出如立体拼装积木、铜奔马飞盘、铜奔马风筝等文创产品,让厚重的历史文化搭载文创产品从古老的殿堂里走进寻常百姓家,真正让文物‘火’起来,让文物走出去。”何星辰说,“参加消博会旨在推介甘肃文化,展现甘肃风貌,同时也能销售文创产品。我们将继续深挖甘肃文化潜力,将优秀的甘肃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

  在文创潮品板块右侧,来自山西太原的李女士正拿着一本丝路花雨手账本仔细打量。“甘肃的文创产品制作精美、内涵丰富,我准备买一些带给亲戚朋友。”李女士说。

  李女士手中的手账本出自敦煌工美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除了手账本,该公司这次还带来了书签、徽章、茶具、浮雕笔筒等文创产品。“通过在消博会上展销敦煌文创产品,为消费者搭建起了解敦煌历史文化的桥梁。”公司副总经理孙娇说,“我们将深度挖掘敦煌文化,将人文美学融入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以独特的审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打造新型文化创意品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