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消防:多措并举掀起春季火灾防控新攻势
2023-04-17 15:3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深入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连日来,甘肃消防按照高标准、全方位的要求开展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掀起春季防火“新攻势”,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张掖市甘州区:打好消防隐患整治“组合拳”

  近日,甘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森林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多次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和宣传工作。在排查火灾隐患的同时,以“拉家常”的形式提醒村民们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清理屋前屋后的可燃易燃杂物以及严禁在室外焚烧垃圾、焚烧农作物秸秆、杂草等行为。

甘肃消防:多措并举掀起春季火灾防控新攻势_fororder_1。

  甘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村民讲解防火知识

  此外,甘州消防积极开展主动上门服务,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开展隐患排查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其要常态化做好“三清三关”工作(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为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陇南市西和县: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春季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家庭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居民抵御火灾及自防自救能力,近日,西和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甘肃消防:多措并举掀起春季火灾防控新攻势_fororder_2。

  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读物

  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来到住户家中提醒居民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同时要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并向居民发放了《燃气消防安全常识》等多种消防宣传彩页。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张掖市高台县: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为提升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保人员在日常文物安全工作中的应急突发能力,近日,张掖市高台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高台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甘肃消防:多措并举掀起春季火灾防控新攻势_fororder_3。

  高台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正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前,指战员在该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生命通道”畅通情况及消防设施完好性,并对该单位安保部、宣教部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演练假设博物馆一层展馆起火,并有人员被困。指战员赶赴现场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人员疏散、火情侦察等作战任务,队员们严格按照作战训练安全管控相关要求,圆满完成实战演练任务。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白银市:加强辖区电影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和白银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加强辖区电影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近日,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铜城大队组织辖区影院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及单位员工在横店电影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甘肃消防:多措并举掀起春季火灾防控新攻势_fororder_4。

  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铜城大队消防队员进行实战演练

  培训过程中,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铜城大队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就微型消防站标准化创建进行“点对点”指导。现场,大队人员采取“面对面”理论培训与“手把手”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参训人员积极参与互动,主动上前体验,并要求参训单位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做到消防工作“无盲区”,消防安全“无漏洞”,确保场所安全工作长治久安。(文/图 张莉 雒鹏 贾宗建 郭刚 芮文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