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张掖消防:用活“善、强、勤”三字诀 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2023-05-05 14:30: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辖区实际,以“防大火、遏亡人、降总量”为目标,强化风险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张掖】张掖消防:用活“善、强、勤”三字诀 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_fororder_1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工作检查

  善“谋事” 常抓不懈精准整治隐患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三抓三促”专项行动,紧盯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聚焦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和仓储物流等重点场所,将“日常督查”和“定期抽查”相结合,认真梳理、建立“隐患+整改”两个清单,切实做到火灾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通过委托执法将消防监督执法权限下放至派出所、消防管理办公室,采取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民警、消防管理办公室、网格员等基层力量的业务水平,并采取“谁检查谁负责”的工作模式进行督办,直至隐患消除。

【张掖】张掖消防:用活“善、强、勤”三字诀 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_fororder_2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进行培训

  强“能力” 实战练兵强化执勤备战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从科学组训入手,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辖区单位“六熟悉”活动,指导各单位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全面提升各单位人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重点单位和重要目标逐个开展实地实战演练,切实做到明职责、清程序,进一步提高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和实战能力。同时,经常开展熟悉掌握车辆装备器材训练,使每一名消防救援人员都熟练掌握手中装备器材,真正做到会操作、会讲解、会保养。

【张掖】张掖消防:用活“善、强、勤”三字诀 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_fororder_3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

  勤“造势” 百花齐放强化消防意识

  为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消防志愿者队伍、网格员、派出所民警、村“两委”等基层力量“面对面、一对一、手把手”向居民传授防灭火基本常识、灭火器材使用要领、逃生自救技能等。同时,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推动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责任,开展更为广泛、更加高频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文/图 樊竹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