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武威:漫步河西都会 了解凉州历史 感受中国文化
2023-05-11 14:2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5月9日,2023“解码陇原新乡村”大型全媒体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与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国际体验官”一道,走进武威市河西都会(原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了解凉州历史,感受中国文化。

(未审完)【解码陇原新乡村】甘肃武威:漫步河西都会 了解凉州历史 感受中国文化_fororder_4

  采访团与“国际体验官”合影留念 摄影 段娜

  武威市河西都会(原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1299.23亩,总建筑面积40.56万平方米,总投资58.5亿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30年。河西都会整个景区分五大板块——雷台公园景区、文化体验区、文商消费区、丝路产业区和配套服务区,配套建设人工湖、园林景观、停车场、道路系统、智慧旅游系统、综合管网系统等设施。该项目的建成,进一步推动武威市“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和甘肃省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形成,有力撑起武威市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

(未审完)【解码陇原新乡村】甘肃武威:漫步河西都会 了解凉州历史 感受中国文化_fororder_5

  河西都会景区内部 摄影 伏泽生

  据了解,除了原有的雷台汉墓景区之外,河西都会主打的文化品牌简称为“5+1”,即大汉赋馆、天马歌馆、凉州词馆、非遗博览馆、中国葡萄酒城展览馆及西凉大剧院。大汉赋馆、天马歌馆、凉州词馆在设计上以主体化、场景化的思路打造产、学、研的文化基地,通过搭建不同的主题文化场景,利用VR、AR等现代技术,让游客进行沉浸式文化互动体验,全方位展现汉文化、天马文化、凉州诗词文化。

(未审完)【解码陇原新乡村】甘肃武威:漫步河西都会 了解凉州历史 感受中国文化_fororder_6

  凉州词文化展示 摄影 段娜

  凉州词文化体验馆收集了上百首历代咏凉诗词,“国际体验官”们与采访团一起,在凉州词馆进行凉州词诵读,通过朗读王之涣的《凉州词二首·其一》诗句,从诗词“黄河远上白云间”中感受大漠孤烟和中国诗人的爱国情怀,抚摸时光的纹理,窥探历史的风云。

  据悉,河西都会景区的建成,旨在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让历史变得时尚,让文化变得可亲。景区运营后,将进一步助推武威市“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形成,为武威市文旅经济发展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做出更多贡献。(文 李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