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各地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023-05-17 09:1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甘肃省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连日来,甘肃各地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陇南市武都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坚决打击冒牌消防培训机构和冒充国家机关人员损害国家机关威信,通过虚假宣传高价出售来路不明的消防产品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行动。

【原创】甘肃各地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_fororder_1

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向场所负责人介绍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深入辖区餐饮行业、五金店、汽车装潢店等场所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是否借培训名义推销售卖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对消火栓、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防火门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随后,大队防火监督员向场所负责人宣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与错误消防知识具有严重危害性,使大家认识到,凡是推销消防产品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上门收费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以培训为名接洽消防工程的都是假培训。警示广大群众切莫接受冒牌消防培训,杜绝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进一步促进辖区群众增强消防意识,重视消防安全,引导各单位和个人举报投诉非正规消防培训行为。

  张掖市山丹县开展“蓝色守护”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确保山丹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干部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原创】甘肃各地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_fororder_2

检查组随机抽查营业场所的消防器材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KTV、酒吧等人员密集及夜间营业场所,重点检查了场所负责人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控室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如实填写值班记录表等,还检查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组织是否建立健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是否设置规范,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场所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问题隐患进行跟踪、确保隐患整改。

  临夏州广河消防狠抓“四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河县各项旅游活动顺利进行,今年来,临夏州广河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扎实部署、认真研判,多措并举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实现了广河县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管理双稳定。  

  政策高位驱动,消防专项整治。节假日期间,广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深入广河消防救援大队亲切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检查了执勤备战和火灾防范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检查责任、严格值班备勤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紧盯重点场所,排查整治火患。结合 “错时夜查”和医疗机构、大型活动等行动的部署要求及当前火灾防控特点,临夏州广河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强力措施,始终保持消防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力度。通过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宗教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等进行全面检查。

【原创】甘肃各地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_fororder_3

工作人员检查场所消防设施

  组织宣传培训,强化安全意识。临夏州广河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网格化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对网格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同时要求镇办和社区(村)干部全力落实的责任机制,落实“定人、定岗、定措施”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内的火灾形势,开展隐患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执勤备战,严格队伍管理。临夏州广河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落实灭火救援准备,立足当前灾害事故特点,对所属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具、灭火救援装备等进行清点、检查及维护保养,并组织开展针对性技战术训练、操法演练等工作,确保人员、车辆、装备始终处于良好执勤战备状态,随时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出动准备。(文/图 张佳瑶 韩洁 俞彦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