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5.18 国际博物馆日丨和文物对话 留学生悦享生活博观中国
2023-05-18 13:5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俄罗斯籍学生安东尼娜和巴西籍学生爱丽丝走进内蒙古博物院,开启了一段感受中华文化的艺术之旅。

5·18国际博物馆日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03202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品(本文图片摄影 杨亚东)

  在内蒙古博物院英文讲解员李雅洁的带领下,来华留学生分别参观了大辽契丹、交融汇聚、远古世界三个展厅。

  “从大辽地图、契丹文字、纺织到辽三彩,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出土的高脚玻璃杯,简直太惊艳了!”巴西留学生爱丽丝说。留学生们在展厅看到了内蒙古地区出土的大量辽代精美文物,讲解员很系统地介绍了契丹民族的起源直到灭亡。

5·18国际博物馆日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032021

  认真聆听讲解

5·18国际博物馆日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032022

  两人对辽代配饰很感兴趣

  她们近距离聆听胡服骑射、昭君出塞的故事,一段段千古佳话在此交融。金冠上的雄鹰振翅,惊艳了两千五百年。在内蒙古博物院镇馆之宝—“鹰顶金冠饰”前,来自俄罗斯的安东尼娜说:“这样精美的展品造型奇特,实属难得的精品!”有幸观赏这一“草原瑰宝”,安东尼娜连呼自己是幸运的。

5·18国际博物馆日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032024

  参观鹰顶金冠饰

  “我以前去过北京的八达岭长城,今天还看到到明长城的图片,中国的历史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安东尼娜说。

  元上都遗址、明代长城、清代服饰……一段段精彩的历史文化故事,诉说着内蒙古往昔的荣光。她们通过馆藏的内蒙古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的文物,了解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演进形成的历史脉络,感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她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底蕴和卓越文明成果产生共鸣。

5·18国际博物馆日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032025

  来华留学生对古代乐器很是喜欢

  在蒙古筝乐器前,安东尼娜说:“我也在学习中国的古筝,这个是蒙古筝,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声音哪个更好听?”讲解员一遍遍地回答着。

5·18国际博物馆日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032028

  恐龙化石吸引留学生注意力

  “今天实在太开心了,通过讲解员耐心地讲解,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内蒙古历史文化,学习到了更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回到自己国家后,我一定将这些知识讲给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听。”爱丽丝说。“通过一上午的学习,我对内蒙古和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认知,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还会多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安东尼娜表示。

5·18国际博物馆日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81032027

  两位留学生在内蒙古博物院前合影

  蒙古族历史文化、内蒙古少数民族民俗文化脉络清晰,通俗易懂,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内蒙古悠久的历史与浓厚的文化底蕴,她们以高品质的展览和丰富的体验活动,在博物馆的世界里,跨越历史、感受艺术、悦享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