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扬“弋”风采|芜湖市弋江区:展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田园画卷
2023-05-20 14:2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査宛昕):5月18日,由中共芜湖市委网信办主办,弋江区委网信办、弋江区委人才办、弋江区文旅体局承办的“E往芜前·网民看芜湖——扬‘弋’风采”主题采风活动来到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代村,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展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田园画卷。

【“E往芜前·网民看芜湖——扬‘弋’风采”】 魅力芜湖 建设美丽乡村_fororder_图片1

代村村貌 摄影 査宛昕

  火龙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洪斌介绍,代村位于该街道水生态治理湿地“三湖一坝”的核心区域,距街道集镇区仅5分钟车程,交通极为便利,户籍人口815人,常住人口550人,常住户数156户。与如今渠水绕村、绿树成荫、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几年前的代村水塘淤积、垃圾散落。

  “代村属于典型的圩区村,因地势偏低,过去这里以水为患。”洪斌说,2022年,代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初期,当地政府就将发展目标定位为打造水生态观光、民宿体验、文旅融合的现代乡村,同时作为“三湖一坝”生态旅游的重要节点和后勤基地。

  围绕建设目标,代村把污水处理作为重点改造工程,建设起的三个污水处理终端可日处理污水60吨。同时,代村启动了净化工程、美化工程、硬化工程、亮化工程等项目建设,打造公厕、停车场、村内老宅、涉水步道、景观围墙等,安装路灯110盏,并对村庄内部一处18亩水面清淤并打造亲水平台。

  “伴水而居的代村人用辛勤与智慧探索出一条‘人水和谐’的美丽乡村建设路径。”一名代村的村干部自豪地表示,现在的代村大力做好“水”文章,把水体治理、污水处理、节水用水等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生态扮靓乡村底色。

  “现在的代村水清了,路也干净,环境是一年比一年好,心情也舒畅。”村民李大爷表示。

  弋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弋江区始终坚持打造生态宜居村、建设美丽乡村总体思路,下一步,弋江区将聚力绘就乡村振兴幸福新图景,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构建美丽乡村建设“同心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