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合肥市蜀山区:老厂房华丽变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3-05-19 11:41: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红墙、黑瓦、常春藤垂落墙壁、苔痕点滴洒满林荫小道……5月18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科企社区合肥记忆1958——香樟雅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投用,该中心由化机厂旧址留存的一处生产车间改造而成,在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同时,将其打造成承载满满文艺范的党群服务中心。

合肥市蜀山区:老厂房华丽变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085040

合肥记忆1958——香樟雅苑党群服务中心

  在香樟雅苑小区,青翠树木掩映下,一处红砖结构的老厂房映入眼帘,钢结构的屋顶,藤蔓垂落新叶,青苔点缀小道,墙壁镶嵌玻璃窗,清晨的丝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氤氲而温暖。一些记载老厂区发展历程的旧照片悬挂在墙壁上,厚重的历史感让人油然而生。

  “该党群服务中心基于原有工业遗存的结构特征和建筑文化,进行了二次设计和改造,工业风元素的留存寓意传承老厂区人的团结、友爱、互助、联动创业精神,场馆通过空间重塑、功能再造、修旧如旧的方式,使老厂房重获新生,实现工业遗存的文化延续和可持续利用。”南七街道科企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该中心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与馨怡家园党群服务中心遥相呼应,功能互为补充,又各自独立,辐射本小区1587户、4000余居民。“场馆通过‘传承’(历史传承、文化传承、精神传承)、服务‘一老一少’两大主线,分为八大服务板块,搭建起涵盖‘学习教育、休闲娱乐、协商议事’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有机综合体,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座有温度、文艺范的温馨家园。”南七街道科企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南七街道科企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基层合力,创新性结合辖区化工机械厂及地标性元素,将化机厂旧址一处生产车间改造成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线,打破基层资源壁垒,“撬动”更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共同编织社区治理“连心网”,切实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托起辖区“一老一少”的幸福生活,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主阵地。

  “党群服务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是科企社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向基层延伸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凝聚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科企社区负责人介绍说,将通过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把辖区资源整合起来,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化、特色化的服务项目,使群众想来、爱来、常来。(文/图 门传和 刘亚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