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鄂尔多斯 未来已来
2023-05-20 17:2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 5月19日,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包献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祝学华,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共同为示范区揭牌。

奔赴“可持续发展”的春天  鄂尔多斯,未来已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0134540

  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揭牌  摄影  杨晓磊

  2022年7月1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鄂尔多斯市以“荒漠化防治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该示范区是国务院批复的全国11个城市之一、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城市。

  包献华在致辞中表示,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内蒙古的重大使命,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重要抓手,对内蒙古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意义。鄂尔多斯市作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是全国能源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荒漠化和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一定程度上讲,支持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就是在生态脆弱的资源型地区和创新资源不足的欠发达地区,探索走出一条以创新为引领、绿色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形成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打造鄂尔多斯样板、提供内蒙古经验。

奔赴“可持续发展”的春天  鄂尔多斯,未来已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0134557

  大会现场   摄影  郝羽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表示,国务院批复同意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既为我们探索荒漠化综合治理中国方案提出了重大课题,更为我们推动资源型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将坚持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紧扣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深入开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努力探索荒漠化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力争形成示范效应,打造荒漠化防治全球样板,创建生态治理国家典范,加快在人才和科创工作上蹚出一条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鄂尔多斯力量。

奔赴“可持续发展”的春天  鄂尔多斯,未来已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0134552

  为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摄影  张浩

  现场还进行了示范区重大工程项目签约,并为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