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奏响“三抓三促”行动教育最强音
2023-05-26 14:1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近期,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聚焦“三抓三促”行动主题,突出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内宣外宣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能,通过抓重点、树典型、增亮点,全方位宣传教育新举措,多角度展示教育新成效,持续营造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浓厚氛围。

  强化引领“推动”,着力激发教育新动能。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引领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行动宣传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精心安排部署新闻宣传、理论宣讲、典型示范、舆论引导等重点任务,同时开展“甘肃教育精神”征集活动,全面反映甘肃教育的内在精神品质和特有精神气质。此外,近期,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还连续组织召开了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高校、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等不同层面专家、教育人的意见,用“甘肃教育精神”引领推动教育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增强工作“主动”,着力宣讲教育新举措。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把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坚持宣传服务中心工作,并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栏、“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三抓三促’行动教育最强音”,并设置要闻聚焦、工作动态等四个板块,及时发布教育系统“三区一院、五大行动、十大工程”工作动态,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甘肃省教育系统发布“三抓三促”行动各类信息4775条,制作微信公众号信息10371篇,编印行动简报5325篇,制作行动微视频818个。其中,设计制作“一图速览甘肃省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海报,浏览量累计达10.5万人次。

  注重媒体“联动”,着力宣传教育新成效。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持所属媒体和社会新闻媒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教育“宣传大合唱”,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等新闻媒体发布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宣传报道660篇,配合新闻媒体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谈落实”专访报道95人次。教育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三抓三促”行动谈感悟体会、工作谋划、推进举措,通过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

  发挥典型“带动”,着力讲好教育新故事。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着重反映教育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呈现出的新气象、新变化、新作为,向外界讲好教育故事,传递教育声音。近期,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设“三抓三促 干字当头”“三抓三促 质量强校”“三抓三促、落实为要”等宣传专题,集中反映师生在党建引领、主题教育、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把教育系统各个层面的鲜活事例“讲出来”“写出来”“唱出来”“画出来”“演出来”,以榜样力量引领担当作为,以先进典型激励干事创业。(文 甘肃省教育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