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玉溪澄江:绿美交通惠民
2023-05-26 08:58:43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澄江绿美交通惠民

玉溪澄江市绿美交通惠民_fororder_e28

  在云南省玉溪澄江市海口镇海关社区矣平路旁,今年3月底种下的1200余株小树苗已抽出新芽。为持续推进绿美交通建设,今年初,澄江市启动公路沿线绿化补植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种植乔木7432株,培育苗木2万余株。

  将“四好农村路”与“绿美公路”建设有机结合,澄江市在加大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兼顾景观舒适性、生态适应性以及经济实用性,通过绿美公路建设实现绿美惠民。

  在补益至飞大田路,全长4.9公里的公路于今年3月建成通车,同时建成的还有道路两旁错落有致、布局合理的公路绿化景观。“现在路宽了、景美了,大家都很满意。”澄江市右所镇补益村村民雷光斗高兴地说。

  全长9.4公里的抚仙湖环湖北路(抚海湾至樱花谷)段,串联起澄江市抚仙湖北岸抚海湾、月亮湾、樱花谷等旅游景点。作为绿美公路建设重点,2019年环湖北路(抚海湾至樱花谷)段完成了重要交通节点景观工程建设,形成了乔灌花草搭配和谐、当地文化特色与自然生态相融共生的道路景观。2022年至今,该路段新种蓝花楹、肋果茶、红叶石楠、香樟等苗木3000余株,持续加强道路景观管护工作,让游客和群众行在路上、美在心间,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近年来,澄江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3年为目标期限,积极推进绿美交通建设,重点打造澄江市内及进出澄江的主要交通节点,使之成为生态美、景观美、人文美的绿美交通。全市计划建设绿美公路30条,建设里程232.59公里,绿化立交区面积11.03万平方米。

  澄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建设股副股长世斌介绍,截至目前,已经完成28.3公里绿美公路建设,预计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119公里的绿美公路建设任务。下一步,将在雨季实行下一批的补植补种计划,力争在2023年争取到省级绿美交通示范项目1个。(记者 浦美玲 通讯员 张婷 侯锐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