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金昌:以营商环境之“优” 谋高质量发展之“进”
2023-05-30 16:0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也是经济发展管根本、管长远的核心竞争力。金昌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甘肃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要求,锚定目标、攻坚突破,全力提升金昌“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营商环境“金”名片的成色,以营商环境之“优”,谋高质量发展之“进”。

【金昌】金昌:以营商环境之“优” 谋高质量发展之“进”_fororder_1

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

  在金昌市永昌县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甘肃盛德源化工年产10550吨精细化工生产线项目建设正酣,自2022年8月开工建设至今,已完成了总工程建设的90%,5月底设备陆续进场后将开展试运行,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6000万元,将为金昌化工产业再添重要增长极。项目建设高速度的背后离不开金昌一流的营商环境,该项目负责人徐至君说:“项目从手续办理到建设都得到了金昌市的大力支持,遇到问题,园区的相关部门就会抓紧协调,为我们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同样,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看准金昌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在金昌市布局综合利用项目,先后以收购、新建等方式落地了七家企业,其中五家企业是实体经营性企业,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一个投资额达20亿元的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群,对金昌有色金属资源“吃干榨尽”,解决区域危险固废问题,实现“变废为宝”。

  “金昌有非常优秀的营商环境,当地政府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周到高效的服务,这也坚定了企业在金昌发展的决心和信心。”金昌高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熊峰说。

  2023年以来,金昌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扣全市打造“三区一城”和“2+4”现代化产业集群的工作要求,坚持用好产业链招商这个重要法宝,“引大引强引头部”、延链补链聚集群。金昌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实施基础设施项目15个,努力以优质的“硬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支撑力,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转,统筹推进“放管服”“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出让“标准地”23宗,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同时拓展“零成本”惠企措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坚守‘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承诺,继续实施‘区域性评估’和‘标准地’改革,让企业‘拿地即开工’,落实项目专员服务包抓制度,坚持一个企业一个政策,为项目把脉会诊,提供精准服务,让企业安心放心在金昌投资兴业。”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宗华说。(文/图 武玲奕 张玉龙 徐国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