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甘味”区域系列公用品牌价值评价成果发布
2023-12-05 10:1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12月4日,“甘味”区域系列公用品牌价值评价成果发布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会上,“甘味”区域系列公用品牌价值评价成果正式发布。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甘味’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项目评审验收组等相关成员以及各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甘味”区域系列公用品牌价值评价成果发布现场 摄影 任娜娜

  据了解,为深入研究甘肃省系列“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竞争力、发展前景、对地方经济带动能力和政策扶持成效,推动甘肃省农业产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委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对平凉红牛、东乡贡羊、兰州高原夏菜、静宁苹果、定西马铃薯、岷县当归等六个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品牌价值评价。

  此次,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开发设计了不同于国内国际现有品牌价值评价的模型,在对六个品牌持有机构、地方政府职能部门、龙头企业、终端消费者、流通市场经销商、行业专家等多方调研的基础上,最终对六个区域公用品牌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进行了评测。

  此次品牌价值评价以评估的独立性、科学性和动态性为原则,通过实地调研与评价,深入了解和掌握“甘味”品牌产业发展现状、市场销售能力以及对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带动作用,构建“甘味”系列区域公用品牌独特的价值评价体系。通过评价,为“甘味”系列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宣传、推广和政策扶持提供支撑和思路。

  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常宏介绍,近年来,甘肃省立足独特资源禀赋和产地环境,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发展思路,按照“外塑形象、内强品质”的要求,打造“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形成了“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为主和地方特色产品为补充的产业体系,培育了平凉红牛、东乡贡羊、兰州高原夏菜、静宁苹果、定西马铃薯、岷县当归等一大批“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优质特色农产品。

  会上,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甘味”区域系列公用品牌价值评价项目负责人何文盛介绍了品牌评价成果体系,正式发布品牌评价成果。

  通过测算,最终得出“平凉红牛”区域公用品牌价值 222.77亿元,其中品牌经济价值140.24亿元,品牌社会价值82.53亿元,品牌强度15.09;“东乡贡羊”区域公用品牌价值63.02亿元,其中品牌经济价值53.10亿元,品牌社会价值9.92亿元,品牌强度14.30;“兰州高原夏菜”区域公用品牌价值328.7亿元,其中品牌经济价值256.85亿元,品牌社会价值71.85亿元,品牌强度为15.80;“静宁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价值180.86亿元,其中品牌经济价值75.70亿元,品牌社会价值105.16亿元,品牌强度16.12;“定西马铃薯”区域公用品牌价值395.45亿,其中品牌经济价值290.56亿元,品牌社会价值104.89亿元,品牌强度15.17;“岷县当归”区域公用品牌价值146.86亿元,其中品牌经济价值100.52亿元,品牌社会价值46.34亿元,品牌强度15.62。(文 刘欣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