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指责韩国射击朝军 称或采取报复措施

中国新闻网2014-10-21 10:06:18

  韩媒:朝鲜指责韩国射击朝军 称或采取报复措施

  19日下午,韩朝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附近交火。此次交火大约持续10分钟,未造成人员伤亡。

  原标题:韩媒:朝鲜指责韩国射击朝军 称或采取报复措施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消息称,当地时间20日上午,朝鲜发来电话通知,谴责韩方针对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进行“巡逻”的朝军士兵进行警告广播和射击,并表示若韩方继续“挑衅”,朝方会采取意想不到的报复措施。

  韩国国防部的有关人士表示,朝鲜的电话通知是以“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朝方团长”的名义通过西海军事热线发来的,朝鲜还表示今后会继续在军事分界线一带进行巡逻。

  而当天下午,韩方以“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韩方首席代表”的名义做出答复,称是朝鲜于18日和19日穿过军事分界线向韩方进行了“挑衅”,韩方根据正常程序进行警告广播后对军事分界线以南地区进行了警告射击。

  报道称,韩方还表示,朝鲜“进行挑衅”却称责任在韩方,这“令人遗憾”。韩方敦促朝方停止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一切挑衅行为”,并为防止再次发生类似情况而采取措施。

  韩国国防部强调,韩方明确向朝方表示,若朝鲜继续进行这种“挑衅行为”,韩方会根据正当程序果断进行应对。目前,韩军在严密关注朝军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态势。

  本月18日,10多名朝鲜军人向位于韩国江原道铁原郡非军事区内的军事分界线“靠近”,之后在韩方进行警告射击后撤离。19日,朝鲜军人又向位于京畿道坡州市非军事区内的军事分界线“靠近”,韩方进行了警告射击,之后朝鲜进行了回击,双方持续了10分钟的交火。

[编辑:张斯路]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