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理会延长对南苏丹定向制裁措施

2016-06-01 05:00:0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联合国5月31日电(记者倪红梅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5月31日通过决议,谴责违反《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的行为,决定对破坏该国和平进程与和解的个人与实体延长定向制裁措施至明年5月底。

  决议说,安理会欢迎南苏丹今年4月组建过渡政府,同时对各方仍公然违反停火协议的举动表示谴责,要求各方立即全面永久停火。安理会决定,至2017年5月31日,对违反停火协议、扩大冲突、危及政治进程、对平民实施暴力、招募儿童兵、阻碍维和活动等的个人及实体继续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制裁措施。

  决议申明,安理会将根据停火协议的执行、南苏丹和解进程进展等调整制裁措施。

  南苏丹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约瑟夫·马卢克在决议通过后发言说,南苏丹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正致力于全面履行《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

  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同年12月,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次日宣布,武装冲突因政变图谋引发,马沙尔是幕后策划者。马沙尔在冲突当天逃离朱巴并否认这一指控。2015年8月,两派正式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政治和平进程曲曲折折。

  2016年4月28日,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任命新内阁成员,南苏丹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正式成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