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茜蒂·哈丽扎·尤素普:壮美的日月山 来了就不想走

2016-08-01 15:46: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月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弘):来华参加“中外记者丝路之旅”采访活动的马来西亚《每日新闻》记者茜蒂·哈丽扎·尤素普日前来到位于中国的日月山,参访之余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当我来到日月山时,连日来的舟车劳顿便一扫而空。说实话,相比起它与文成公主远嫁西藏故事的渊源,去往这座海拔4000多米高山沿途的风景更加令我神往。

  想要追求美好的事物总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在得以领略日月山的美景之前,我们也经历了一些小小的考验,包括近3小时的颠簸,而我的心脏也因为不适应高海拔而“扑通扑通”地快要从嗓子眼儿跳出来了。不过,这些考验带来的“小情绪”都随着路两边扑面而来的美景烟消云散。广袤的土地上开满黄色的油菜花。五颜六色的经幡就像扎在山上的一座座帐篷。

  当大巴载着我们真正开始登上日月山时,我的心情愈发舒畅。从老远就能看到连绵的山脉和碧绿的草原。这样壮观的景色我以前只在海报上看到过。在冷冽的山风中欣赏壮美的景色让人舍不得离开。而在这里我也第一次有机会见到了牦牛。它们俨然是日月山的明星和魅力所在。

  在坐上大巴继续我们的行程之前,我还遇到了一位穿着传统藏族服饰的孩子。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位可爱的小朋友脸上快乐的微笑。这也为我的日月山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