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拉里称11月大选前不会接受墨西哥总统访墨邀请

2016-09-06 14:32: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希拉里日前表示11月大选前不会接受墨西哥总统访墨邀请。(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9月5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日前表示,在11月份的总统大选之前,她不会接受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的访墨邀请。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的专访时,希拉里被问及是否会在11月8日总统选举投票日之前访问墨西哥,她只简单地回答了“不会”,并未做出进一步解释。随后,希拉里竞选团队证实了她的决定。 

  墨西哥外交部长克劳迪娅·鲁伊斯·马谢乌(Claudia Ruiz Massieu)表示:“我们理解和尊重她的决定,但我们依然正与希拉里阵营保持联系。” 

  墨西哥总统涅托8月份分别向特朗普和希拉里发出邀请,特朗普上周三飞往墨西哥与涅托会面。两人的会面起初似乎十分友好,但后来据称双方的分歧很深。 

  特朗普曾多次谴责墨西哥,甚至称墨西哥将强奸犯、毒贩子送到美国。他还呼吁在美墨边境建立隔离墙,并且由墨西哥政府买单。 

  在与涅托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特朗普称双方没有讨论谁为边境墙买单的事情。涅托在会上保持了沉默,但随后在推特宣称,他已经明确表态,不会为边境墙付账。 

  希拉里在采访中表示:“特朗普发表一番评论,却立即遭到墨西哥总统的驳斥。我认为,这次墨西哥之行体现了一个明确的结论:他(特朗普)不知道如何与一国首脑有效地沟通。”(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