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越南首次作为“主题国”参与南宁博览会

2016-09-12 11:04:0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越南首次作为“主题国”参与南宁博览会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外媒称,10日,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抵达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后,出席了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企业展区开展仪式。

  据越通社9月10日报道,越南将是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同中国共同主持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活动。

  报道称,阮春福总理在出席越南企业展区开展仪式时表示希望在本届博览会上,越南企业将找到更多投资合作机会,逐步拓展在东盟各国和中国的市场,为促进国内生产、商品出口等活动发展作出贡献。

  据越南工商部贸易促进局的数据,在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越南企业展区面积为有史以来最大,仅次于中国展区。

  越通社9月10日还报道称,10日下午,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南宁市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

  阮春福表示很高兴能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强调这是首次越南以“主题国”资格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将其视为加强与中国和东盟其他国家经贸与投资合作及交流的良好机会。

  阮春福强调,越南坚持和平、独立、自主、多边化、多样化的对外路线。越南十分重视巩固和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其视为越南对外政策的头等优先。

  中方表示,阮春福总理率领包括许多越南企业家在内的高级代表团出席本届博览会,已充分体现出越南政府对中越关系和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高度重视,为本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巩固传统友好关系,管控好分歧,促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