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闭幕 一批重点合作项目落地

2016-09-13 09:48: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于12日下午闭幕。图为论坛现场。 摄影:何雨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何雨阳):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9月12日下午在广西南宁荔园山庄落下帷幕。本届论坛取得丰硕成果,一批重点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有效推动了信息港建设的落地实施。

  本届论坛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展望、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网络人文交流合作等议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提出了许多新观点,形成了许多新共识,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智慧成果。

  在论坛闭幕式上,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表示,本届论坛受到中国和东盟政府部门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论坛呈现出合作高效务实、议题交流深入、参与范围广泛、聚焦创新引领、注重人文交流等五个特点,中国和东盟各方更加注重项目的落实,正在成为一支强有力的行动队。

  本届论坛闭幕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主持,老挝邮电部部长助理赛萨娜·帕索凡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谢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品牌与战略合作副总裁伊迪分别代表各议题组发言。发言嘉宾一致表示,通过本届论坛,中国和东盟各国加深了相互理解和战略互信,对于推进中国与东盟合作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意义。

  伊迪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东盟信息港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把能够促进产业发展的信息、供给和需求端的信息、以及市场情况的信息全部汇集到一起,发挥了信息枢纽的作用。同时让所有参与方能够有机会共聚一堂,共同推进工作的进行和项目的完成。

  伊迪还表示,东南亚是完美世界很重要的全球市场之一,目前完美世界在泰国和越南等地与当地公司紧密合作。期待论坛之后,各方能够利用网络基础设施达到实时的互联互通,进行更广泛、更频繁、更便捷的接触和信息交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