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将首次向越南出口可军用雷达卫星

2016-09-18 10:14:4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将首次向越南出口可军用雷达卫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17日报道,日本将首次为越南研发制造可转用于军事目的的雷达观察卫星。日本NEC公司和三菱电机两家公司已经与越南政府的科学技术院达成研发制造协议,将为越南联合研制该雷达。这也是日本观察卫星首次向海外出口。

  据报道,雷达设备资金将达到数百亿日元,将由日本政府通过ODA资金的方式提供。该雷达重550公斤,计划明年夏季发射升空。越南还将向日本订购第二颗观察卫星,计划在2018年发射使用。

  这颗观察卫星搭载的照相机具有夜间拍摄和穿透云层拍摄的特殊性能,解像度也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准,因此,不仅可以作为灾害发生时侦察灾情和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的监测卫星,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作为军事侦察卫星。

  日本希望通过卫星的出口以及帮助别国发射卫星,来扩大宇宙产业的规模,占据一定的国际市场份额。安倍政府计划通过官民合作,扩大日本卫星出口与商业发射市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