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青岛出版集团收购渡边淳一文学馆 欲吸引中国人参观

2016-09-21 15:28: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渡边淳一文学馆(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0日报道,位于日本札幌市的渡边淳一文学馆日前被中国青岛出版集团收购。据悉,该出版社还经营渡边淳一作品的翻译版本。报道称,该集团希望通过运营文学馆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去参观。  

  拥有文学馆所有权的日本大王纸业20日与青岛出版集团在东京举行了签约仪式,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在仪式上,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表示:“誓将心怀敬意维持并守护文学馆的传统”。  据悉,文学馆的运作将继续由现有员工承担。

  渡边淳一是日本著名作家,出生于北海道,曾获日本“直木奖”,因《失乐园》、《化身》等作品被人熟知。该文学馆于1998年开馆,由著名建筑家安藤忠雄设计,馆内展示有渡边淳一的亲笔书稿及照片等。

  近年来,每年入馆人数低迷,仅为鼎盛期的4成左右(约3000人)。不过,渡边淳一的作品在中国也颇具人气,近年来参观文学馆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潘万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