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外长提议中国公安入驻济州岛 韩国网民称“想法荒唐”(图)

2016-09-29 13:55: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图片默认标题

韩国外长尹炳世(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29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在26日举行的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国政监查会议上说:“我们会跟中国方面商议,让中国派遣公安人员入驻韩国济州岛。”尹炳世的这一提议遭到了韩国网民的一致反对。

  尹炳世的这一提议是出于管理济州岛上中国游客的考虑。近来,中国游客在济州岛上接连被曝不文明行为,特别是9月17日一名中国游客在济州岛一教堂杀害了一名韩国女性。此事发生后,引发韩国民众的不满,韩国各部门也积极行动,提出应对外国人在济州岛犯罪现象的各种措施。

  在当天的会议上,尹炳世针对韩国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姜昌日(音)的发言表示,可以讨论一下让济州岛的警察和中国公安人员一起在济州岛人员密集的地方巡查这一方案。对尹炳世的这一提议,韩国网友纷纷表示“太荒唐了,这是把我们国家的治安交给中国当局的想法”。还有网友表示:“这是国会议员和外交部长说的话吗?真是太无语了。”

  韩国专家表示,不管以什么方式让中国公安在韩国济州岛活动都有侵犯韩国主权的嫌疑。专家说,一个国家要在其他国家进行司法活动需获得那个国家的许可,或者两国之间签署条约。但这是非常敏感的事情,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是提都不能提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