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勒颇再遭空袭 法国将向安理会提交停火草案

2016-09-29 13:37:5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阿勒颇再遭空袭 法国将向安理会提交停火草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叙利亚当地时间9月28日,阿勒颇反政府军控制地区继续遭受空袭。当地2家医院在空袭中被击中,已经暂停服务。联合国安理会正式公开辩论,秘书长潘基文强调,蓄意攻击医院属战争罪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8日报道,法国于当地时间9月28日表示,准备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在阿勒颇强制停火的决议草案。

  另据联合国消息,当天,秘书长潘基文在安理会就保护冲突地区医疗设施问题而举行的公开辩论中表示,国际法明白无误:医疗工作者、设施和运输必须得到保护。伤者和病患,无论是平民还是战斗人员,必须要区别加以对待。对医院的蓄意袭击是战争罪行。剥夺人们获得重要医疗救助的可能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

  潘基文指出,在叙利亚,大屠杀在继续,没有人得到幸免。阿勒颇现在面临自冲突以来最持久和密集的轰炸。医院、诊所、救护车和医务人员整日都在受到攻击,有人甚至将其称为针对叙利亚医务人员的战争。据“医生促进人权协会”的统计,战前居住在阿勒颇的95%的医生要么逃亡,要么遭到拘禁或被打致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