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在北京启动

2016-10-11 17:1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青少年环保大使(图片由歌德学院提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雅琪):2016年10月10日,“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YEAAEP)项目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德国驻华使馆举行。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以及歌德学院总秘书长约翰内斯•艾伯特先生出席了仪式。

  “YEAAEP”是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共同创建的项目,致力于在由歌德学院负责的PASCH(“学校:塑造未来的伙伴”项目)伙伴学校的师生中树立起保护环境和自然的持久意识。

  来自中国14个城市、共计24所由歌德学院支持的PASCH学校将参与本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们将在未来十个月内,围绕森林、气候和资源效率三大主题展开活动。

  歌德学院总秘书长约翰内斯•艾伯特先生在开幕式上介绍说,该项目旨在使学生在学习德语的过程中接触到更多有关森林、气候保护和资源合理利用的话题,在有趣的德语课程和快乐的学习氛围中逐渐产生对环境和气候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并将这种认识带到生活中并进而影响其他人。

  本项目的一个突出亮点在于,项目小组将在各自所在的学校以及周边地区自主策划并开展可持续的环保项目。作为“最佳案例”展示,来自乌鲁木齐第十二中学的学生聂旭冉在开幕式上向来宾介绍了他所在学校过去一年中开展的环保项目,这些项目在“青少年环境大使计划”——一个由大众汽车公司发起的试点项目的框架下成功举办。此外,该学校在大众汽车乌鲁木齐代表处、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及当地林业部门的协助下,还举办了以自然和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多个展览,并设置了一条森林观察路径,以此来进行教学和环境教育。乌鲁木齐试点项目的成功举办为在全中国范围内推广YEAAP项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结束之后,所有参与的PASCH学校都将获得一个环保荣誉称号,参与的学生也将获得“青少年环保大使”证书。主办方希望将该项目推广到更多地区。

  YEAAEP项目是“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框架下的一项活动。“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于2016年3月21日由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总统高克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在人民大会堂揭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