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希拉里的外交政策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6-10-26 10:39: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5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近日再次剑指他的民主党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称她针对叙利亚的外交政策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特朗普说,美国的重点应该是击败所谓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而非说服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下台。而希拉里提议在叙利亚上空设立禁飞区的政策在某种程度上,会导致与俄罗斯战机冲突。

  特朗普称:“如果听从希拉里的建议,叙利亚问题最终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我们将不仅要与叙利亚作战,还要与俄罗斯、伊朗作战,而俄罗斯是个核大国。”

  特朗普还表示,希拉里曾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猛烈批评,因此两人肯定不会举行会谈。特朗普的警告与美国海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相似,后者也认为在叙利亚设置禁飞区会引发与俄罗斯的战争。

  在第三次总统辩论中,希拉里曾表态支持建立禁飞区的举措,认为这可以挽救生命和加速结束冲突。但2013年在投行高盛发表演讲时,希拉里曾称建立禁飞区会导致更多叙利亚人遇难。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在演讲中抨击了一些共和党人,批评他们没有团结在总统候选人身后。他说:“如果我们团结一心,绝不会在大选中输给希拉里。”(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