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总理:俄方愿与特朗普对话 翻过俄美不光彩的一页

2016-11-10 10:59: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塔斯社11月9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9日称,俄罗斯尊重美国总统大选的选举结果,并愿意开展与当选总统的对话。俄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取决于美国新政府的态度,俄罗斯愿意翻过两国不光彩的一页。

  谈及特朗普的胜选,梅德韦杰夫称,有说法称特朗普击败了美国政治制度,他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正是美国政治制度将机会给了特朗普。他指出,美国的政治制度十分强大,在未来势必将“矫正”新总统。

  梅德韦杰夫表示,美国总统大选投票结果表现了美国公民的自主选择,俄罗斯对此表示尊重,并准备开展与当选总统以及副总统的对话。

  梅德韦杰夫强调,俄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将取决于新政府的态度。他说:“如果他们愿意与我们开展全面合作,翻过近年来现任政府努力写就的不光彩的一页,那么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他补充道:“鉴于我们两国的地位和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两国承担着维护全球安全的特殊责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