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闭幕 中俄平分金虎奖(图)

2016-11-27 14:34:1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维靖

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26日晚在珠海长隆落下帷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 韩希):随着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26日晚在珠海长隆缓缓落下帷幕,这场规模庞大的“马戏狂欢月”暂告一段落。中国代表团的抖杠节目和俄罗斯团队的跳板节目分别摘取了本届马戏节的最高荣誉“金虎奖”。澳大利亚的《极速飞车》、俄罗斯的《童梦奇缘—女子空中技巧》和《奇幻精灵—集体手技》等三个节目获得银虎奖;加拿大和美国的《双面蹦床》、俄罗斯的《平衡者—顶杆》和《驭风使者—自由马术》、乌克兰的《狮王传奇》等四个节目获得铜虎奖。

  记者了解到,无论跳板还是抖杠都是世界杂技强国俄罗斯的拿手绝活。然而上海杂技团的《秦俑情—抖杠》节目中,演员凭借高超技艺,在仅有15厘米宽的杠上完成“双翻连翻”、“三杠连接”、“三周连翻”等高难度技巧,开创了全新的表演模式。他们曾在今年9月份举办的第十五届莫斯科国际马戏节上摘得最高荣誉金象奖,此次再夺一金证明该节目难度之大仍不可超越。

《暮光跃影—跳板》

  由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演员共同完成的《暮光跃影—跳板》节目同样是一个含金量十足的马戏节目。它曾获2014年第32届蒙特卡洛艺术节“金小丑”奖,这是杂技界的最高奖项。在该节目中,每个技术动作几乎都代表世界最强水平,包括女演员通过弹跳落在2名男演员的人梯上三阶站立,还有男演员双跷、单跷起跳等等。此次夺得金虎奖,他们将获得3万美元的奖励。

《秦俑情—抖杠》

  本届马戏节无论从总体规模、技术难度、以及舞台展现空间来看,都超过往届。马戏节的节目是从世界上10多个著名的马戏盛会中的400多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由21个国家的27支全球顶尖马戏团队表演,节目类型涵盖极限运动、空中杂技、舞台杂技、特技表演、滑稽小丑、大型魔术等。马戏节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18场演出,其中6场惠民演出,惠及了数万珠海澳门两地民众,让他们享受“家门口”的马戏文化大餐。

  经过三届的成功举办,中国国际马戏节已成为一个弘扬世界马戏艺术、推进国际业界交流的重要赛事。明年开始将正式改为一年一届。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定于2017年11月18日至26日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举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