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海上保安厅预算创新高 欲加强钓鱼岛“警备”

2016-12-14 10:40:03|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环球网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2017年度预算案中,将海上保安厅的经费提高至历史最高的2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6.5亿元)左右。这一预算额度将比上一年度的1877亿日元增加200亿日元,主要用于新造数艘大型巡视船。《日本经济新闻》12月1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加强钓鱼岛周边的“警备”态势。在亚洲局势趋于紧张的情况下,日本增加安保与警备费用已势在难免。

  日本海上保安厅在2016年夏季时申请的预算额为2005亿日元。日本财务省在年底编制预算阶段一般会压缩各省厅的概算申请,但此次或是认为有必要尽早加强警备态势,最终确定的预算将在海上保安厅申请数字的基础上增加约100亿日元。费用将主要用于建造大型巡视船。海上保安厅用于造船的费用例年来都在300亿日元左右,而2017年度的这一费用将增至近2倍。

  报道称,围绕钓鱼岛“警备”,2016年夏季中国一度有15艘左右的公务船在毗邻水域实施航行。一方面,中国还在制订大幅增加公务船的计划,日本政府内部越来越担心,如果放松警惕让中国方面通过公务船登陆钓鱼岛,很容易导致中国对该岛屿形成实际控制。

  加上在2016年度的2次补充预算案中总共列入的670亿日元造船费,以往由10艘大型巡视船组成的“钓鱼岛警备专门队伍”将进一步扩大。另外还将增加用于调查朝鲜向日本海发射导弹的巡视船。

  在日本政府2017年度预算中,由于完善导弹防御系统等,预计防卫费将增加到历史最高的5.1万亿日元。再加上海上保安厅的警备费大幅增加,日本在安保与警备方面的费用将成为仅次于社会保障费的支出增长因素。

  (原标题:日本海上保安厅预算创新高 欲加强钓鱼岛“警备”)

标签:钓鱼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